下载APP
首页 > 初级审计师 > 试题中心 > 相关基础知识

2021初级审计师《审计专业相关知识》练习题精选(二)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20-10-19
普通

2021年初级审计师备考已经开始!希望大家合理利用时间,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时间!正保会计网校每周精选《审计专业相关知识》的知识点供大家练习,希望能够对大家的基础知识进行一下巩固和检测!

2021初级审计师《审计专业相关知识》练习题精选

1、单选题

某企业欲购买一种债券其面值是1000元,5年后到期,每年年末计算利息,债券的票面利率是3%,利息和本金在债券到期日一次归还,债券的市场利息是4%,已知(P/F,4%,5)=0.821,则该企业对债券的估值是:

A、944.15元 

B、5265.85元 

C、958.37元 

D、1067.3元 

【正确答案】A

【答案解析】估计的债券的价值=(1000×3%×5 1000)×(P/F,4%,5)=944.15(元)。 

2、多选题

下列各项中,属于影响股票投资区间取得的股利和未来出售的价格的市场因素的有:

A、经济周期 

B、通货膨胀 

C、资本市场因素 

D、公司战略 

【正确答案】ABC

【答案解析】股票投资区间取得的股利和未来出售的价格受市场因素和公司因素影响。其中,市场因素主要包括:经济周期、通货膨胀、利率和汇率变化、经济政策、资本市场因素、政治因素等。公司因素主要包括公司行业发展前景、公司战略、公司经营状况、公司财务状况、公司盈利能力、公司股利政策。 

3、单选题

某企业长期持有A公司股票,目前每股现金股利为2元,每股市价20元,在保持目前的经营效率和财务政策不变,且不从外部进行股权融资的情况下,其预计收入增长率为10%,则该公司股票投资收益率为:

A、21% 

B、20% 

C、12% 

D、11% 

【正确答案】A

【答案解析】固定增长公司股票的投资收益率r=D1/P0+g=2×(1+10%)/20+10%=21%。 

4、单选题

某股股票的未来股利不变,当股票市价低于股票价值时,则预期报酬率与投资人要求的最低报酬率相比:

A、前者高于后者 

B、前者低于后者 

C、前者等于后者 

D、可能高于也可能低于 

【正确答案】A

【答案解析】股票价值=股利/投资人要求的必要报酬率,股票预期报酬率=股利/股票市价,所以当股票市价低于股票价值时,则预期报酬率高于投资人要求的最低报酬率。 

5、多选题

下列属于影响股票投资的因素的有:

A、历史因素 

B、通货膨胀 

C、经济周期 

D、资本市场因素 

E、公司经营状况 

【正确答案】BCDE

【答案解析】它受到市场和公司范围各因素变动的影响。其中市场因素包括经济周期、通货膨胀、利率和汇率变化、经济政策、资本市场因素、政治因素等。公司因素则包括公司行业发展前景、公司战略、公司经营状况、公司财务状况、公司盈利能力、公司股利政策等。 

6、单选题

下列审计取证方法中,最适于实现总体合理性审计目标的是:

 A、检查 

 B、观察 

 C、重新计算 

 D、分析 

【正确答案】D

【答案解析】分析是指研究财务数据之间、财务数据与非财务数据之间可能存在的合理关系,有利于实现总体合理性的审计目标。 

7、单选题

下列关于股票投资的说法不正确的是:

A、股票投资的现金流入取决于被投资公司经营业绩和股票市场的价格变化 

B、股票投资的目的可以是为获取股利收入和买卖差价 

C、股票投资的现金流入表现出来是被投资股票的预期现金股利和预期的出售价格 

D、所有股票考虑的因素都是企业股票差价和股利的多寡 

【正确答案】D

【答案解析】如果是作为控制被投资企业的手段,考虑的因素就不是该企业股票的差价和股利的多寡。 

推荐阅读:

安排!2021年初级审计师预习计划表出炉!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审计师-高效实验班

测评结合 高效学习

1800人已学免费试听
审计师课程试听
关注微信公众号

扫码/截图找组织

公众号

wx_chinaacc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