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初级审计师 > 试题中心 > 相关基础知识

2020年初级审计师《审计专业相关知识》练习题精选(五十二)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20-10-08
普通

不管环境多么纵容你,都要对自己有要求,保持自律。假以时日,他的回馈一定让你惊喜。2020年初级审计师备考已经开始!正保会计网校在此精选了初级审计师《审计专业相关知识》科目的练习题供学员参考,祝大家备考愉快,梦想成真!

初级审计师练习题精选

1、多选题

下列属于财务预测常用方法的有:

A、比较分析法 

B、趋势分析法 

C、比率分析法 

D、因果回归分析法 

E、因素分析法 

【正确答案】BD

【答案解析】财务预测按预测对象分为定性预测和定量预测,定性预测由预测人员根据经验和直觉判断,定量预测主要有趋势分析法和因果回归分析法。财务分析的方法主要有比较分析法、比率分析法和趋势分析法。 

2、多选题

下列各项中,不属于企业财务管理基本内容的有:

A、分配管理 

B、投资管理 

C、物资管理 

D、人力管理 

E、筹资管理 

【正确答案】CD

【答案解析】企业财务管理的基本内容主要包括筹资管理、投资管理、营运管理、分配管理。 

3、多选题

递延年金的具体特点有:

A、年金的第一次支付发生在若干期以后 

B、没有终值 

C、年金的现值与递延期无关 

D、年金的终值与递延期无关 

E、现值系数是普通年金现值的倒数 

【正确答案】AD

【答案解析】递延年金第一次支付发生在若干期以后,终值与递延期无关。 

4、单选题

已知方案A的期望投资收益率为15%,方案B的期望投资收益率为10%,两个方案都存在投资风险。比较方案A、B风险大小应采用的指标是:

A、方差 

B、风险收益率 

C、标准离差 

D、标准离差率 

【正确答案】D

【答案解析】在比较期望值不相等的投资方案的风险时,应使用标准离差率指标。 

5、多选题

甲企业有A、B、C三项投资,其可能的投资报酬率及其概率分布如下表: 实施情况 投资报酬率 概率分布 A B C A B C 较好 15% 25% 20% 0.20 0.50 0.30 一般 10% 20% 15% 0.60 0.30 0.40 较差 0 10% -10% 0.20 0.20 0.30 无风险报酬率为10%,风险报酬系数均为2%。三项投资的期望报酬率正确的有:

A、A的期望报酬率为9% 

B、B的期望报酬率为20.5% 

C、C的期望报酬率为10% 

D、AC的期望报酬率相等 

E、AB的期望报酬率相等 

【正确答案】ABD

【答案解析】A投资的期望报酬率=15%×0.20+10%×0.60+0×0.20=9%,B投资的期望报酬率=25%×0.50+20%×0.30+10%×0.20=20.5%,C投资的期望报酬率=20%×0.30+15%×0.40+(-10%)×0.30=9%。 

6、多选题

下列说法中属于以股东财富最大化作为财务管理目标的缺点有:

A、通常只适用于上市公司,非上市公司难以应用 

B、没有考虑利润与投入资本的关系 

C、股价受众多因素影响,特别是企业外部的因素 

D、没有考虑风险因素 

E、不便于奖励和考核 

【正确答案】AC

【答案解析】以股东财富最大化作为财务管理目标的缺点在于:第一,通常只适用于上市公司,非上市公司难以应用;第二,股价受众多因素影响,特别是企业外部的因素,有些还可能是非正常因素;第三,股东财富最大化更多强调的是股东利益,而对其他相关者的利益重视不够。 

7、单选题

下列各项中,不属于股东财富最大化的缺点是:

A、只适用于上市公司 

B、股价不能完全准确反映企业财务管理状况 

C、强调更多的是股东利益,对其他相关者的利益重视不够 

D、不易量化 

【正确答案】D

【答案解析】股东财富最大化作为财务管理目标的缺点:①通常只适用于上市公司,非上市公司无法像上市公司一样随时准确获得公司股价,难易应用;②股价受众多因素影响;③股东财富强调更多的是股东利益,对其他相关者的利益重视不够。 

两个科目如何安排学习?

学习贵在坚持,每天应至少保证2小时以上的学习时间。每天学习中,如果学累了,可以换一个科目,这样滚动学习,使得自己逐渐养成每日学习的好习惯,昨日所学的知识点也不容易忘记。

相关阅读:

审计师考试需要记忆性的东西太多 有无学习技巧?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审计师-高效实验班

测评结合 高效学习

1800人已学免费试听
审计师课程试听
关注微信公众号

扫码/截图找组织

公众号

wx_chinaacc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