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初级审计师 > 试题中心 > 相关基础知识

2020年初级审计师《审计专业相关知识》练习题精选(十八)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20-02-10
普通

不管环境多么纵容你,都要对自己有要求,保持自律。假以时日,他的回馈一定让你惊喜。2020年初级审计师备考已经开始!正保会计网校在此精选了初级审计师《审计专业相关知识》科目的练习题供学员参考,祝大家备考愉快,梦想成真!

初级审计师练习题精选

1、多选题

下列关于财务报表编制基本要求的表述中,正确的有:

A.企业管理层应当利用所有可获得信息来评价企业自报告期末起至少12个月的持续经营能力

B.报表项目的列报应当在各个会计期间保持一致,不得随意变更

C.企业应该根据谨慎性原则确定报表列报的项目

D.报表中的资产项目和负债项目的金额、收入项目和费用项目的金额应分别列示,不得相互抵销

E.当期报表的列报,至少应当提供所有列报项目上一可比会计期间的比较数据,以及与理解当期报表相关的说明

【正确答案】ABDE

【答案解析】选项C,企业应该根据重要性原则确定报表列报的项目。

2、多选题

上市公司对外提供的年度财务报表至少应当包括:

A、利润表 

B、资产负债表 

C、现金流量表 

D、所有者权益变动表 

E、主要产品单位成本表 

【正确答案】ABCD

【答案解析】财务报表至少应当包括资产负债表、利润表、现金流量表、所有者权益变动表(股东权益变动表)和附注。 

3、单选题

下列各项中,不应在利润表“营业成本”项目列示的是:

A、对外出租无形资产摊销额 

B、对外捐赠支出 

C、对外出售商品成本 

D、投资性房地产处置成本 

【正确答案】B

【答案解析】对外出租无形资产摊销额和投资性房地产处置成本均计入其他业务成本中;对外捐赠支出计入到营业外支出中;对外出售商品成本计入到主营业务成本中。利润表中的营业成本是根据当期主营业务成本和其他业务成本的发生额之和计算填列的,因此选项B符合题意。 

4、单选题

2018年度,甲公司确认主营业务收入890万元,其他业务收入30万元,营业外收入70万元,主营业务成本500万元,其他业务成本20万元,管理费用130万元,销售费用70万元,资产减值损失10万元,营业外支出20万元。假定未发生其他业务。2018年度,甲公司利润表中营业利润的金额为:

A、170万元 

B、190万元 

C、240万元 

D、260万元 

【正确答案】B

【答案解析】营业利润=(890+30)-(500+20+130+70+10)=190(万元) 

5、单选题

某企业2018年12月31日固定资产账户余额为2 000万元,累计折旧账户余额为800万元,固定资产减值准备账户余额为100万元,在建工程账户余额为200万元。该企业2018年12月31日资产负债表中固定资产项目的金额为:

A、1 200万元    

B、900万元    

C、1 100万元    

D、2 200 万元 

【正确答案】C

【答案解析】“固定资产”项目应当根据“固定资产”科目的期末余额减去“累计折旧”、“固定资产减值准备”备抵科目余额后的净额填列,本题资产负债表中固定资产项目的金额=2 000-800-100=1 100(万元),选项C正确。 

6、单选题

下列各项中,属于资产负债表报表项目的是:

A、银行存款 

B、坏账准备 

C、库存商品 

D、固定资产 

【正确答案】D

【答案解析】选项A在“货币资金”项目填列;选项B是应收账款的备抵科目,在“应收账款”项目填列;选项C在“存货”项目填列。 

7、单选题

某企业2016年4月1日从银行借入期限为3年的长期借款400万元,编制2018年12月31日资产负债表时,此项借款应填入的报表项目是:

A、短期借款 

B、长期借款 

C、其他长期负债 

D、一年内到期的非流动负债 

【正确答案】D

【答案解析】2016年4月1日从银行借入期限为3年的长期借款,该项借款到2018年12月31日还有3个月的时间就要到期,则该项借款应填入2018年度资产负债表中的“一年内到期的非流动负债”项目中。 

2020年初级审计师考试备考序幕已经拉开,想要报名2020年初级审计师考试的小伙伴已经可以提前开始准备了。>>点击查看详情 

2020审计师招生方案

推荐阅读:

初级审计师《审计理论与实务》练习题精选汇总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审计师-高效实验班

测评结合 高效学习

1800人已学免费试听
审计师课程试听
关注微信公众号

扫码/截图找组织

公众号

wx_chinaacc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