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中级审计师 > 试题中心 > 理论与实务

2018中级审计师《审计理论与实务》练习题精选二十九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18-08-24
普通

读不在三更五鼓,功只怕一曝十寒,为了帮助广大学员更好的备战2018年审计师考试,坚持学习掌握相应知识点,正保会计网校在此精选了中级审计师《审计理论与实务》科目的练习题供学员参考,祝大家备考愉快,梦想成真! 

单选题

我国国家审计的审计报告包括审计组的审计报告和审计机关的审计报告两种,其中审计组出具的审计报告的报告对象是:

A、被审计单位

B、内部审计机构

C、审计机关

D、社会审计机构

【正确答案】 C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国家审计报告的含义。

单选题

下列关于审计报告的表述,正确的是:

A、审计报告应详细记录审计过程和审计方法

B、审计报告在正式出具之前需要经过复核

C、国家审计机关和内部审计机构在实施审计后,通常都需要撰写简式审计报告

D、社会审计报告和内部审计报告都可按照审计意见类型分为标准审计报告和非标准审计报告

【正确答案】 B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审计报告。选项A,简式报告不详细记录审计过程和审计方法;选项C,国家审计机关和内部审计机构在实施审计后,通常都需要撰写详式审计报告;选项D,内部审计报告没有标准审计报告和非标准审计报告的分类。

单选题

如果审计范围受到限制,可能产生的影响不具有广泛性,注册会计师可能出具的审计意见类型是:

A、无保留意见

B、保留意见

C、否定意见

D、无法表示意见

【正确答案】 B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社会审计报告的类型知识点。如果审计范围受到限制,可能产生的影响不重大,注册会计师可能出具的审计意见类型是保留意见。

单选题

在被审计单位的业务活动、内部控制和风险管理实施审计过程中所发现的主要问题的事实是指:

A、审计依据

B、审计发现

C、审计结论

D、审计意见

【正确答案】 B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内部审计报告的主要内容。审计发现是在被审计单位的业务活动、内部控制和风险管理实施审计过程中所发现的主要问题的事实。

单选题

审计机关依法向社会公布审计报告所反映内容及相关情况的专门文书是:

A、审计工作报告

B、审计结果报告

C、审计结果公告

D、审计机关的审计报告

【正确答案】 C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审计结果公布。

单选题

下列有关内部审计报告的说法中,错误的是:

A、内部审计报告应当声明内部审计是按照审计法的规定实施的

B、内部审计报告应当对所发现的事实的具体情况、应遵照的标准、事实与标准的差异、已经或可能造成的影响以及产生原因做出说明

C、审计意见是针对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提出的处理意见

D、审计意见的权威性取决于组织适当管理层对内部审计机构的授权

【正确答案】 A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内部审计报告的含义和质量要求知识点。内部审计报告应当声明内部审计是按照内部审计准则的规定实施的,若存在未遵循该准则的情形,应当做出解释和说明。

多选题

被审计单位对审计机关作出的有关财务收支的审计决定不服,可以采取的救济途径有:

A、申请听证

B、申请行政复议

C、提起行政诉讼

D、不执行审计决定

E、提请人民政府裁决

【正确答案】 BC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审计决定书。被审计单位不服审计决定的救济途径。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审计师-高效实验班

测评结合 高效学习

1800人已学免费试听
审计师课程试听
关注微信公众号

扫码/截图找组织

公众号

wx_chinaacc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