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初级审计师 > 试题中心 > 相关基础知识

2018初级审计师《审计专业相关知识》练习题精选十二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18-08-03
普通

一日一钱,十日十钱。绳锯木断,水滴石穿。2018年初级审计师考试备考已经起航,正保会计网校在此精选了初级审计师《审计专业相关知识》科目的练习题供学员参考。希望大家坚持不懈的学习,早日备考,梦想成真!

单选题

下列属于财务管理的基本职能的是:

A、投资控制

B、财务战略

C、财务决策

D、筹资管理

【正确答案】 C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的知识点是财务管理的职能。财务管理的基本职能有财务预测、财务决策、财务预算、财务控制和财务分析五项职能。

单选题

由复利终值倒求复利现值的方式称为:

A、倒扎

B、折旧

C、折现

D、回归

【正确答案】 C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的知识点是复利终值与现值。由复利终值倒求复利现值的方式称为折现,折现时所使用的利率称为折现率。

单选题

某企业租用一台设备,按照租赁合同约定,在3年中,第一年不支付租金,第二年年末支付2000元,第三年年末支付3000元,折现率是7%,PVIF 7%,1=0.9346,PVIF 7%,2=0.8743,PVIF 7%,3=0.8163,则租金的现值是:

A、7293.2元

B、9742.1元

C、4197.5元

D、5645.3元

【正确答案】 C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的知识点是货币时间价值的复杂情况。PV0=2000×PVIF 7%,2+3000×PVIF 7%,3=2000×0.8743+3000×0.8163=4197.5(元)

多选题

企业财务管理的基本内容有:

A、筹资管理

B、投资管理

C、物资管理

D、人力资源管理

E、营运管理

【正确答案】 ABE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的知识点是财务管理的内容。财务管理的内容包括筹资管理、投资管理、营运管理和分配管理。

多选题

甲企业有A、B、C三项投资,其可能的投资报酬率及其概率分布如下表:

无风险报酬率为10%,风险报酬系数均为2%。三项投资的期望报酬率正确的有:

A、A的期望报酬率为9%

B、B的期望报酬率为20.5%

C、C的期望报酬率为10%

D、AC的期望报酬率相等

E、AB的期望报酬率相等  

【正确答案】 ABD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的知识点是概率分布及期望报酬率。A投资的期望报酬率=15%×0.20+10%×0.60+0×0.20=9%,B投资的期望报酬率=25%×0.50+20%×0.30+10%×0.20=20.5%,C投资的期望报酬率=20%×0.30+15%×0.40+(-10%)×0.30=9%。

单选题

假设企业按12%的年利率取得贷款200000元,要求在5年内每年末等额偿还,12%的5年期年金现值系数3.605,年金终值系数是6.353,那么每年的偿付额应为:

A、40000元

B、52000元

C、55479元

D、64000元

【正确答案】 C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的知识点是后付年金终值与现值。设每年末偿还A元,则A×PVIFA 12%,5=200000 ,因为PVIFA 12%,5=3.605, 因此A=55479(元)。

单选题

企业财务管理的目标不包括:

A、主营业务收入最大化

B、利润最大化

C、企业价值最大化

D、相关者利益最大化

【正确答案】 A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的知识点是利润最大化。关于企业的财务管理目标,目前主要有利润最大化、股东财富最大化、企业价值最大化、相关者利益最大化四种观点。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审计师-高效实验班

测评结合 高效学习

1800人已学免费试听
审计师课程试听
关注微信公众号

扫码/截图找组织

公众号

wx_chinaacc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