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初级审计师 > 试题中心 > 理论与实务

2018年初级审计师《审计理论与实务》练习题精选九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18-07-13
普通

业精于勤荒于嬉,为了帮助广大学员更好的备战2018年审计师考试,掌握相应知识点,正保会计网校在此精选了初级审计师《审计理论与实务》科目的练习题供学员参考,祝大家备考愉快,梦想成真。

单选题

传统内部审计发展到现代内部审计,其主要标志之一是:

A、从抽样审计变为详细审计

B、从财务收支扩大到经营管理

C、从报送审计变为就地审计

D、主要实施绩效审计,财务审计全部由社会审计组织承担

【正确答案】 B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的知识点是内部审计的产生和发展。传统内部审计发展到现代内部审计的主要标志包括:一是审计的方法从过去的详细审计改变为以评价内部控制系统为基础的抽样检查;二是审计的领域从财务收支扩大到经营管理。所以选项B正确。

单选题

下列表述中,属于社会审计的地位的是:

A、法定的但依托市场的经济监督

B、严肃财经法纪,改善经营管理,提高经济效益

C、促进完善组织治理、风险管理和内部控制

D、政府宏观调控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

【正确答案】 A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的知识点是审计的地位。选项BD属于国家审计的地位;选项C属于内部审计的地位。

单选题

下列关于内部审计的表述中,不正确的是:

A、内部审计是一种独立、客观的确认和咨询活动

B、内部审计要保持客观性

C、内部审计的目的是促进组织完善治理、增加价值和实现目标

D、内部审计就是审查和评价组织业务活动的适当性和有效性

【正确答案】 D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的知识点是审计的含义。内部审计是审查和评价组织的业务活动、内部控制和风险管理的适当性和有效性,以促进组织完善治理、增加价值和实现目标。

单选题

下列关于经济监督的表述中,不正确的是:

A、经济监督体系中除了审计监督,其他监督都需要结合自身的业务进行

B、经济监督体系中只有审计监督才是由专门机构、专职人员进行的独立经济监督

C、审计活动只能从微观的角度对具体的经营者的行为进行检查

D、审计监督之所以能够严格区别于其他经济监督工作,是因为它具有独立性

【正确答案】 C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的知识点是审计的含义。审计活动可以从宏观的高度对各级政府及其财政、金融等综合管理部门的经济活动进行监督,也可以从微观的角度对具体的经营者的行为进行检查。

单选题

在现代审计实务中,效益审计最能体现的审计职能是:

A、经济监督

B、经济评价

C、经济控制

D、经济鉴证

【正确答案】 B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对审计职能的理解。审计具有经济监督、经济评价和经济鉴证职能。效益审计,又叫绩效审计,是指对被审计单位(或项目)资源管理和使用的有效性进行检查和评价的活动。所以效益审计最能体现审计的经济评价职能。

单选题

下列属于按审计范围大小对审计进行具体分类的是:

A、抽查法

B、详查法

C、全部审计

D、顺查法

【正确答案】 C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的知识点是审计分类(按审计范围)。按实施审计的范围,可以将审计划分为全部审计和局部审计。

多选题

下列关于审计类型的表述中,正确的有:

A、财政财务审计是指审计机关对各级政府部门的财务收支及有关活动的真实性、合法性进行的审计

B、无论是全部审计还是局部审计,都可以运用详查法或抽查法

C、与财政财务审计相比较,财经法纪审计更加突出合法性目标

D、审计机构在某固定资产投资项目施工过程中,对施工进度、投资完成情况进行的审计是一种事中审计

E、再次审计不能用上期审计档案和经验

【正确答案】 BCD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的知识点是审计分类(按审计时间)。财政财务审计是指对被审计单位的财政财务收支活动进行的审计,其目的在于检查财政财务收支的真实性、合法性,借以保护国有资产的安全完整,维护各方的合法权益,并促进加强财政和财务管理。其中财政审计针对的是本级财政预算的执行情况和下级政府财政预算的执行情况和决算,以及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真实性、合法性;财务审计针对的是各级政府部门、金融机构、企业事业单位的财务收支及有关经济活动的真实性、合法性。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审计师-高效实验班

测评结合 高效学习

1800人已学免费试听
审计师课程试听
关注微信公众号

扫码/截图找组织

公众号

wx_chinaacc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