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中级经济师 > 试题中心 > 模拟试题 > 其他

2017中级经济师《房地产》练习题及答案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17-09-11
普通

2017年中级经济师将于11月4日进行考试,下面是《房地产专业知识与实务》考试中经常出现的类似试题,考生可参考复习。

1、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出让方式中,既具有协议出让方式的优点,又可最大限度避免协议出让方式不足的是( )。

A、招标

B、拍卖

C、挂牌

D、租赁

正确答案:C

解析:本题考查协议出让与招标、拍卖和挂牌出让的区别。协议出让与招标、拍卖和挂牌出让互相配合、互为补充,共同构筑了比较完善的有偿使用方式。随着土地使用制度改革的进一步深入和土地市场的完善,政府会越来越多地采取主动供地的方式,从长远来看,协议方式会逐渐减少。实际上,挂牌出让方式已经具备了协议出让方式的优点,同时也最大限度地避免了协议出让方式的不足。

2、运用收益法求取估价对象的净收益时,运营费用不包括( )。

A、房地产税

B、所得税

C、办公费用

D、保险费

正确答案:B

解析:本题考查房地产估价净收益的求取。运营费用是维持房地产正常使用或营业所必要的费用,包括人员工资及办公费用、保持房地产正常运转的成本(建筑物及相关场地的维护、维修费)、为承租人提供服务的费用(如清洁、保安等)、保险费、房地产税等。

3、假设开发法中开发完成后的房地产价值已事先通过预测等方法得到,需要求取的是( )。

A、开发成本

B、土地价值

C、预期利润

D、市场价值

正确答案:B

解析:本题考查假设开发法概述。假设开发法中开发完成后的房地产价值已事先通过预测等方法得到,需要求取的是土地价值。

4、基本居住取向的需求在进行市场选择时,最重要的影响因素有( )。

A、居住小区的硬环境和软服务对生活质量的影响

B、对社会地位的表现

C、生活环境配套状况对工作、学习等的影响

D、居室面积

E、住房价格

正确答案:DE

解析:本题考查目标客户的置业需求特征分析。基本居住取向是购房者以满足自身基本居住要求为主要目的,他们在市场选择时,最重要的影响因素通常是住房价格的高低和居室面积的大小。

5、项目规划设计阶段,房地产开发项目成本控制的方法有( )。

A、制定奖惩措施

B、执行标准设计

C、应用价值工程

D、推行限额设计

E、控制工程变更

正确答案:BCD

解析:本题考查房地产开发项目实施控制。项目规划设计阶段成本控制,运用设计标准和标准设计、价值工程和限额设计方法等,以方案设计任务书和批准的投资估算为计划成本的目标值控制初步设计。

相关推荐:

2017年中级经济师《经济基础知识》易错题宝典

基础差的考生怎么备考2017经济师?

2017年经济师实验班/定制班赠送纸质版讲义

2017年经济师考试网上辅导火爆热招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中级经济师-高效实验班

测评综合 高效备考

5200人已学免费试听
加入通关小分队
正保会计网校经济师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找组织

公众号

jingjishichinaacc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