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初级经济师 > 复习指导 > 备考经验

经济师知识点记不住怎么办?这三个技巧你学会了吗?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18-09-18
普通

2018年初中级经济师考试时间是11月3、4日,备考时间只剩下一个半月的时间。经济师备考的特点就是书本上的知识点多而杂,学完就忘了,不少考生来问有没有能把知识点记住且记得牢的好方法,正保会计网校从过往考生的经验中提取出来以下3个方法,希望对你有帮助。

先强调一点:不管学哪科,都要做到先理解。理解了去背诵、去做题都会变轻松。

针对2018年经济师考试,从过往考生的经验中总结出来3个高效的记忆方法:

1、听课做笔记进行记忆

大家都知道好记性不如烂笔头,可见动手做笔记的重要性。在备考2018经济师考试的考生中,绝大多数考生是上班族,有家有室的人,平时繁琐事情较多,精力也有限,重要的是记忆力都有一定程度的下降,不动手仅凭大脑去记忆,显然是有点吃力的,所以建议大家在听课时一定要亲自动手做笔记!

做笔记的时候把关键知识点进行系统整理,听完课后就返回来看看笔记,重点理解记忆,做一次笔记相当于复习一回,做完再返回来看,相当于再次复习,看的次数多了也就记得差不多了。

2、归纳整理记忆

经济师的经济基础知识科目特点就是法条多、杂、细,在学习过程中要学会总结归纳,比如很多章节有一些数字、时间、比例等有规律性的内容,在学习过程中就一点点进行归纳、对比,然后通过联想、画表、找异同点等方式来进行记忆。

3、关键词/回忆法记忆

①关键词记忆法:正保会计网校老师在讲课过程中会给大家指出一些知识点中包含的的关键词,那么在记忆时,紧抓关键词进行反复记忆,就能够更深刻地记住知识点。

②回忆法记忆:每天早上或者晚上睡觉前都回忆一下自己所学的内容,如果有没有记住的,要及时去复习。

③滚动学习记忆法:在回忆法的基础上,学习的时候把前一天所学进行复习巩固,这样反复看,反复记,还能忘记吗?

相关推荐:

2018年经济师考试辅导火爆热招,欲报从速!

2018年度经济师考试各科目考试大纲汇总

2018年中级经济师考试各科目考试重点汇总

强烈推荐:关注我们的微信更快获取经济师考试资讯及备考资料等信息,随时随地咨询经济师考试相关问题。

 经济师考试交流QQ群3:203341801  职教网经济师频道微信:jingjishizjw
  经济师考试交流QQ群3  经济师频道微信号
责任编辑:露
本文是正保会计网校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来自正保会计网校。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初级经济师-高效实验班

测评综合 高效备考

4180人已学免费试听
加入通关小分队
正保会计网校经济师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找组织

公众号

jingjishichinaacc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