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初级经济师 > 复习指导 > 备考经验

初级经济师多选题做题技巧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18-08-17
普通

我们都知道,初中级经济师两门考试的题型都是选择题,其中经济基础知识是单选70道、多选35道,一共105道;专业知识与实务是单选60道、多选20道、案例题20道。

经济专业技术资格考试科目、题型、题量、分值、考试长度一览表

经济专业技术资格考试科目、题型、题量、分值、考试长度一览表

经济专业技术资格考试题型及评分标准

经济专业技术资格考试题型及评分标准

多选题一向是经济师考试中比较难得分的题型,经济基础知识的多选题是35道,专业知识与实务的多选题是20道,评分标准是“每题2分。每题的备选项中,有2个或2个以上符合题意,至少有1个错项。错选,本题不得分;少选,所选的每个选项得0.5分”。

如果某一道题应该有3个正确答案,考生也选了三个,但是其中有一个是错误的,这种情况下是不得分的(要答案中包含了错误答案,此题就不得分);如果某一道题应该有3个正确答案,而考生选了4个,虽然另外三个正确答案也包含其中,但是很遗憾,这种情况下也是不得分的。

当然了,经济师考试的多选题允许少选,如果一道题应有3个正确答案,考生选了两个,另外一个把握不准,这时候就要慎重作出选择了。如果考生选择的3个选项全都是正确的,那此题得满分2分;如果考生有一个选错了,那此题不得分;如果考生不选,那此题得1分。

究其根本,是对知识点的熟练掌握与运用的问题,如果考生对教材熟悉,对知识点能够做到灵活运用,就不需要这么纠结了。

因此,只有好好学习,吃透教材,理解知识点,考生才能够取得满意的成绩。

相关推荐:

2018年度初中级经济师考试报名时间汇总

2018经济师考试都有哪些政策性变动?

2018年经济师考试辅导火爆热招,欲报从速!

精彩推荐:每日一练 机考模拟系统 辅导书 免费试听

强烈推荐:关注我们的微信更快获取经济师考试资讯及备考资料等信息,经济师官网公众微信号:jingjishichinaacc,欢迎添加!

经济师微信扫一扫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初级经济师-高效实验班

测评综合 高效备考

4180人已学免费试听
加入通关小分队
正保会计网校经济师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找组织

公众号

jingjishichinaacc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