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初级经济师 > 复习指导 > 复习资料 > 人力

初级经济师《人力资源》冲刺必备知识点:外国人在我国的就业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20-10-26
普通

准备2020年初级经济师考试,同样需要大家每一天的坚持,希望你能通过每天不间断的练习,让自己成为初级经济师备考小学神!来看一下今天初级经济师的知识点吧!

【知识点】外国人在我国的就业

1.外国人在我国就业必须具备下列条件:

①年满18周岁,身体健康。

②具有从事其工作所必需的专业技能和相应的工作经历。

③无犯罪记录。

④有确定的聘用单位。

⑤持有有效护照或能代替护照的其他国际旅行证件。

2.外国人在我国申办就业许可证的程序是:

①由用人单位填写《聘用外国人就业申请表》,向行业主管部门提出申请,并提交有关拟聘原因和所拟聘外国人基本情况的文件,由行业主管部门按法定条件审批。

②经审批后,用人单位持申请表到所在地劳动行政部门办理核准发证手续。中央级用人单位、外商投资企业和无行业主管部门的用人单位聘用外国人,可直接到劳动行政部门提出申请和办理就业许可手续。

③获准聘用外国人的用人单位,由授权单位向拟聘用的外国人发出通知签证函及就业许可证。

申办职业签证的程序是:获准来中国就业的外国人,应凭就业许可证和签证通知函以及本国有效护照或代替护照证件,到我国驻外使馆、领馆、处申请工字签证。法律规定可以免办就业许可证的外国人,应凭被授权单位或法定有关机构签发的签证通知函和法定的有关文件,申请职业签证。

申办就业证的程序是:用人单位聘用外国人就业,对除法律规定可以免办就业证的外国人,应由用人单位为其办理就业证。应在被聘用的外国人入境后15日内,持就业许可证、劳动合同及有效护照或代替护照证件,到原发证机关办理《外国人就业证》,并填写外国人就业登记表。

申办居留证的程序是:已办理就业证的外国人,应在入境后30日内,持就业证到公安机关申办居留证。居留证的有效期可以根据就业证的有效期确定。

3.在我国就业可不申办就业许可证和就业证的外国人主要是指:

①由我国政府直接出资聘请的外籍专业技术和管理人员,或由国家机关和事业单位出资聘请,具有本国或国际权威技术管理部门或行业协会确认的高级技术职称或特殊技能资格证书的外籍专业技术和管理人员,并持有外国专家局签发的《外国专家证》的外国人。

②持有《外国人在中华人民共和国从事海上石油作业准许证》从事海上石油作业、无须登陆、有特殊技能的外籍劳务人员。

③经文化部批准持有《临时营业演出许可证》进行营业性文艺演出的外国人。

学会合理运用时间,在学习初级经济师时用最少的时间学到最多的内容,坚持不懈的每天练习,定会取得好的成绩。想要查看更多更全面的相关知识内容吗?购买初级经济师的相关课程就可以享受到了哦~你还不赶紧来了解一下吗>>

小编推荐:

2020初级经济师《人力资源》冲刺必备知识点汇总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初级经济师-高效实验班

测评综合 高效备考

4180人已学免费试听
加入通关小分队
正保会计网校经济师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找组织

公众号

jingjishichinaacc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