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初级经济师 > 复习指导 > 复习资料 > 工商

初级经济师《工商管理》冲刺必备知识点:管理信息系统的子系统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20-10-23
普通

想要考取2020年初级经济师证书的小伙伴们,现在应该抓紧时间备考了哦!正保会计网校为广大考生提供初级经济师相关知识点,希望每天的学习可以帮你在考场上更加得心应手,快来学习吧!

【知识点】管理信息系统的子系统

(一)销售点实时管理子系统

销售点实时管理子系统(POS)是结合销售终端POS机进行管理的子系统,需要将各销售柜台的收款机与计算机用网络通信进行连接。该子系统的优势在记录及时、准确可靠,提取信息方便快捷,能为各部门提供基础数据。

(二)电子数据交换子系统

电子数据交换子系统是企业在经营活动中与其贸易伙伴或社会配套服务者,通过网络等通信手段,将数据、报表等按照协议在计算机之间自动进行固定格式的数据交换。其优势在于数据交换快速准确;数据格式统一,减少人为错误;节省大量报表用纸,降低成本。

(三)电子订货子系统

电子订货子系统(EOS)是在对企业库存统计、顾客需求调查、市场分析、企业内的销售统计等多方面因素进行分析后,制定订货策略和具体订货计划,并可通过网络通信等技术手段直接向制造商、供应商进行电子订货。该子系统的优势在于:①扩大采购资源;②降低采购成本;③与相关的贸易伙伴保持良好的信息沟通;④控制合理库存;⑤把握最佳进货时机。

(四)网络加值子系统

网络加值子系统(VAN)是企业将制造业、批发业、零售业相关的商业信息,通过计算机网络互相交换的信息管理系统。它的优势在于把相关参与者的信息加以收集、存储、加工,使之成为统一的信息资源,利用网络系统,供参与者进行信息交流。

(五)决策支持子系统

决策支持子系统(DSS)以管理科学、计算机科学、经济数学、行为科学和控制论为基础,以计算机技术、人工智能技术和信息技术为手段,为决策者提供决策需要的数据、方法、信息和背景资料,帮助决策者明确目标,建立和修改模型,提供备选方案。

(六)其他子系统

希望你能通过每天的一点进步,最终成功拿下初级经济师证书!想要查看更多更全面的相关知识内容吗?购买初级经济师的相关课程就可以享受到了哦~你还不赶紧来了解一下吗>>

小编推荐:

2020初级经济师《工商管理》冲刺必备知识点汇总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初级经济师-高效实验班

测评综合 高效备考

4180人已学免费试听
加入通关小分队
正保会计网校经济师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找组织

公众号

jingjishichinaacc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