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初级经济师 > 复习指导 > 备考经验 > 其他

一文告诉你:如何利用教材高效复习初级经济师?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20-09-29
普通

要说初级经济师备考过程中最让人头疼的是什么?应该就是记不住教材上的知识点了吧~

教材上的知识点太多,背了忘,忘了背……如此反复,不仅浪费了时间,最后还不一定把知识记住了,实在是得不偿失。

很多小伙伴因此就放弃了看教材,直接开始刷题,这样做其实是本末倒置的。

初级经济师考试教材的作用在于让我们对于考试指定范围的知识点达到一定水平的理解,教材是基础,也是重中之重,万丈高楼平地起,基础打好是关键。

初级经济师考试的范围广,但是根据今年的考试来看,整体还是按照考纲和教材的范围来进行考核,所以要想把知识点梳理清楚,教材的复习必不可少,也是最能够直击考试的方法,教材的复习至关重要。

那么如何利用好初级经济师的教材,进行高效复习呢?

一文告诉你:如何利用教材高效复习初级经济师?

初级经济师教材虽然内容多且细,但我们在看书的时候做到以下几点,备考效率会大大提高:

一、看书时边理解边记忆

第一次看教材的时候,有一个最基本的目标,就是要让自己明白教材讲了什么,哪些内容需要掌握,哪些是重难点,哪些是易混淆知识点等。

我们可以记不住全部的知识点,可以把掌握知识点的这个事情留到下个阶段去做。但是第一阶段熟悉教材,是必须要做到的。

二、看完书后结合试题去理解

在我们过完一遍教材以后,可以再结合初级经济师的试题去理解教材的内容。这个时候,不用太执着试题会不会做这件事情,我们的目的是了解出题的方向和知识点的考察形式。

在这个阶段中,我们的目标就是明白考试是怎么考察教材的内容的。试题相较于模拟题来讲,更能体现出命题专家的出题意图和思维方式,有助于我们练习做题的技巧。

三、最后要回归教材

很多小伙伴,看一遍书就开始刷题了,一直到考试,都没有再看过教材。其实到了备考后期,最为重要的还是回归教材,通过对照刷的题目来温习一遍教材

这样可以帮助我们进行最后一次的系统复习,防止有所遗漏;还可以帮助我们纠正一些第一遍看教材时,记忆错误的地方。

想要利用好考试教材,高效备考初级经济师,就赶紧加入正保会计网校吧!网校十分希望能与你并肩作战,见证您的自我突破与成长。还等什么?快来pick最适合自己的班次吧!

点击了解课程>>

更多推荐:

往届初级经济师考生分享:怎么看书和做题?

初级经济师备考积极性不高?看完就精神!

初级经济师考生们不要有这种想法!易挂科!

在校生们备考初级经济师不可忽略的四大问题

记不住初级经济师知识点?5个高效方法在这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初级经济师-高效实验班

测评综合 高效备考

4180人已学免费试听
加入通关小分队
正保会计网校经济师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找组织

公众号

jingjishichinaacc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