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初级经济师 > 复习指导 > 复习资料 > 工商

初级经济师《工商管理》冲刺必备知识点:PDCA循环的四个阶段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20-09-25
普通

想要考取2020年初级经济师证书的小伙伴们,现在应该抓紧时间备考了哦!正保会计网校为广大考生提供初级经济师相关知识点,希望每天的学习可以帮你在考场上更加得心应手,快来学习吧!

【知识点】实施全面质量管理的基本方法—PDCA循环 

PDCA循环是最早由美国贝尔实验室的休哈特博士提出的一种科学的工作程序,后来经戴明博士在日本推广应用,证明了PDCA循环的科学性和有效性。

PDCA循环的四个阶段

(1)计划阶段(Plan)

这个阶段的主要内容是通过市场调查、客户访问、了解国家经济政策与产业发展导向等,摸清顾客明示或隐含的对产品或服务的需求,确定企业质量方针、政策、目标和计划等。

(2)执行阶段(Do)

执行阶段是实施计划阶段所规定的内容,如根据质量定位进行产品设计、试制、试验,其中包括计划执行前的员工培训。

(3)检查阶段(Check)

这个阶段主要是在计划执行过程中或执行之后,检查执行情况是否符合计划的预期结果。

(4)处理阶段(Action)

处理阶段主要是根据检查结果,采取相应的措施。

希望你能通过每天的一点进步,最终成功拿下初级经济师证书!想要查看更多更全面的相关知识内容吗?购买初级经济师的相关课程就可以享受到了哦~你还不赶紧来了解一下吗>>

小编推荐:

2020初级经济师《工商管理》冲刺必备知识点汇总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初级经济师-高效实验班

测评综合 高效备考

4180人已学免费试听
加入通关小分队
正保会计网校经济师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找组织

公众号

jingjishichinaacc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