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银行从业资格 > 复习指导 > 试题中心 > 风险管理

假设商业银行当年将100个客户的信用等级评为BB级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19-09-11
普通

单选题

假设商业银行当年将100个客户的信用等级评为BB级,第二年观察这组客户,发现有3个客户违约,则3%是( )。

A、违约频率 

B、不良贷款率 

C、违约损失率 

D、违约概率

查看答案解析
【答案】
A
【解析】

本题考查客户评级。违约概率是指借款人在未来一定时期内发生违约的可能性,违约频率是指通常所称的违约率。违约概率是分析模型作出的事前预测,违约频率是事后检验的结果。题中的3%是对第一年选定的100个客户进行观测后计算得到的,即为事后检验的结果,属于违约频率。参见教材P118。

各位备考银行业职业资格的小伙伴,学习的时候可以先看书,再做题,然后查看答案解析,把错的题做几遍,做到完全掌握知识点,对接教材和老师的课程!给大家推荐银行职业资格招生方案,可以帮助各位学员全面掌握知识点,树立信心,巩固重点知识,强化题型解题技巧,核心必考点突击,祝大家考试过过过!!!

今日热搜
精品课程

银行初级-机考模拟系统

熟悉考场 拒绝意外

13200人已学立即购买

银行中级-机考模拟系统

熟悉考场 拒绝意外

14500人已学立即购买
关注正保金融大讲堂公众号

获得海量资料

知晓一手资讯

有奖原创征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