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银行从业资格 > 考试动态 > 报考动态

银行从业与银行初级、银行中考试的关系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17-04-27
普通

您想知道银行从业与银行初级、银行中考试的关系吗?相信您看了下面这篇文章,就能搞清楚这中间的关系了。

2013年12月原“中国银行业从业人员资格认证考试(ccbp)”更名为“银行业专业人员职业资格考试(qcbp)”,纳入全国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证书制度统一规划。而“银行业专业人员职业资格考试”分为初、中、高三个级别,其中从考察层次上来讲,银行业初级资格考试就相当于原来的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银行业初、中级资格考试异同分析

类别

初级

中级

简单分析

报名条件 报考条件 报考条件 初级资格在校大学生可以报考,中级资格则要求有工作经验才能报考。
免考条件 免考条件 免考条件 初、中级可免考的条件大致一样,只中级免考条件相对比初级高一个等级。
考试科目 考试科目 考试科目 初级与中级考试科目相同,法律法规与综合能力共用教材考试难度不一样,其他科目的教材、考试难度及范围均不相同。
考试题型 单选题、多选题和判断题 单选题、多选题、判断题、填空题 就题型而言初级资格考试要比中级简单,连线题及填空题增加了考试难度。
报名时间 一般在3-4月和8-9月 一般在3-4月和8-9月 报名起止时间一样,但是中级预报名时间提前一周截止。
报名方式 网上报名和会员单位集体网上报名 个人网上预报名与正式报名相结合 统一在中国银行业协会(),不过报名入口分开。
报名流程 注册→报名 注册→预报名→正式报名 都需要先注册再报名,中级首次报名需先进行预报名审核,审核通过后才能正式报名。

推荐阅读

2017年银行业初级职业资格辅导热招中 随报随学

在校大学生应如何备考2017银行初级职业资格考试?

说明: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正保会计网校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银行初级-机考模拟系统

熟悉考场 拒绝意外

13200人已学立即购买

银行中级-机考模拟系统

熟悉考场 拒绝意外

14500人已学立即购买
关注正保金融大讲堂公众号

获得海量资料

知晓一手资讯

有奖原创征稿
">-->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