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银行从业资格 > 复习指导 > 备考经验 > 其他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值得考吗?百万考生就差你了!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21-01-08
普通

那些准备报考银行业职业资格的考生们,你们对这门考试是否了解呢?所谓“知己知彼,百战不殆”,快来了解政策!2015,16,17三年来,中国银行业协会组织6次全国性考试, 422万人次报考,33万人获得资格证书。平均每年140多万人报考!平均拿证率不到百分10,说明还是有一定难度的!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值得考吗?百万考生就差你了!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及报名时间:

中国银行业协会每年上半年、下半年各举行一次考试。

2021年银行从业报名时间:预计3月和8月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报名条件:

(一)银行业初级职业资格考试报名条件

1、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行业规章;

2、取得国务院教育行政部门认可的大学专科以上学历或者学位;(大专院校以上(含大专)在校学生也可报名,但需准确填写所在院校,以备核查);

3、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

(二)银行业中级职业资格考试报名条件

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行业规定,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并符合下列一项条件的人员,可申请参加中级职业资格考试:

(一)取得经济学、管理学、法学学科门类专业大学专科学历,从事相关专业工作满6年;

(二)取得经济学、管理学、法学学科门类专业大学本科学历(或学位),从事相关专业工作满4年;

(三)取得经济学、管理学、法学学科门类专业双学士学位,从事相关专业工作满2年;

(四)取得经济学、管理学、法学学科门类专业硕士学历(或学位),从事相关专业工作满1年;

(五)取得经济学、管理学、法学学科门类专业博士学历(或学位);

(六)取得其他学科门类专业上述学历(或学位),从事相关专业工作的年限相应增加1年。

以上要求的证明材料将采用网站上传的形式提交,从事相关专业工作年限证明需有单位盖章,请拟参考人员提前准备。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考试科目:

银行业初级职业资格考试科目 :《银行业法律法规与综合能力》、《银行业专业实务》。其中,《银行业专业实务》下设《个人理财》、《风险管理》、《公司信贷》、《个人贷款》、《银行管理》5个专业类别(可任意选考)。

银行业职业资格考生就业前景

银行业凭借良好发展势头,受到大学生毕业生的追捧,越来越多的大学生毕业锁定银行作为自己毕业求职的不二选择。“福利待遇、发展前景、工作环境都非常优越。”然而由于银行业特殊性,以及长期以来固有的管理体制,各大银行对于在职人员和新招聘人员的从业资格的要求约来越严格,大学毕业生想要进入银行可谓是困难重重。

随着我国银行业发展的日益规范,对于人才的选拔、招聘将更多的以资格标准、能力测评的形式客观、公正的进行,而银行职业资格考试作为银行业入门级的准入性质考试,也将为“体制外”的大学生提供同等的公平就业机会。

2021年银行职业资格考试招生方案>>

推荐阅读:

看完都说好!超详细的2021年银行从业资格考试备考计划

在银行工作到底如何?为何大家对此争议颇多?

#只为你挑选#银行从业考试科目如何搭配?

收藏!2021年银行从业资格考试关键时间点一览!

纠错 责任编辑:胖丫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银行初级-机考模拟系统

熟悉考场 拒绝意外

13200人已学立即购买

银行中级-机考模拟系统

熟悉考场 拒绝意外

14500人已学立即购买
关注正保金融大讲堂公众号

获得海量资料

知晓一手资讯

有奖原创征稿
">-->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