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银行从业资格 > 复习指导 > 备考经验 > 其他

银行,基金,证券,期货从业证书含金量怎么样?哪个部门发的?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20-10-30
普通

银行,基金,证券,期货从业证书的含金量怎么样?是哪个部门发的?

银行,基金,证券,期货从业证书含金量怎么样?哪个部门发的?

基金从业:

基金从业资格证书就是进入基金行业的必备证书,是一道门槛,过了这个门槛才能够被基金公司和金融机构聘用,是个人财商水平的一个体现,是个人进行投资获利的知识工具。基金从业资格证同时也被称为基金行业的准入证。除了基金公司外,商业银行(含在华外资法人银行)、证券公司、期货公司、保险机构、证券投资咨询机构、独立基金销售机构以及中国证监会认定的其他机构中的基金管理人员、业务人员、营销人员都需要获得基金从业资格证的。

基金发证机构: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

银行从业:

银行目前还是很多人想去的工作单位之一,福利好,条件高大上。现在很多银行已将“有银行职业资格证”作为招聘的先决条件。可以说银行职业资格证是进入银行行业的敲门砖。

最后,评职称加薪资,如果备考并获得《银行业专业人员职业资格证书》,意味着不仅能够获得进入银行业从业的资格,而且还获得了“国家初级职称证书”,这对工作以后的职称评定、福利待遇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 现在有些银行在招聘公告中已明确表示持银行从业资格证书者优先。

银行发证机构:中国银行业协会

期货从业:

1、期货从业资格证是期货行业准入证,从事期货业务的专业人员必须取得期货从业资格证书,有期货从业资格证才能开期货账户收取佣金。而且,通过期货从业资格考试之后,对于个人的发展方向来说也是很有好处的,通过考试之后就可以从事期货公司、企业、投资公司、国内外自然人投资者的期货投资顾问、经纪人等岗位了!

2、期货从业人员资格证书是国家认可的合法范围内的证书,符合市场需求,政府认可并支持该职业资格。在许多资格证书被取消的大环境下,期货从业人员资格证书的含金量反倒越来越高,给我们的提升和职业发展带来更多机会。

3、期货行业人才缺口较大,人才需求量持续增长。金融期货/投资业在全行业平均年薪排行榜中位居前列。随着我国经济建设发展步伐的加快,在国际市场的影响越来越重要,我国期货市场的发展潜力不可估量。

期货发证机构:中国期货业协会

证券从业:

证券从业资格证书是进入券商等一些行业的入门证书。持有这个证书的人员可以从事自营、经纪、承销、投资咨询、受托投资管理等业务。包括相关业务部门的管理人员;基金管理公司、基金托管机构中从事基金销售、研究分析、投资管理、交易、监察稽核等业务的专业人员,包括相关业务部门的管理人员等。相关机构不得聘用未取得执业证书的人员对外开展证券业务。

证券从业资格证是金融行业的一个基础证书,《证券业从业人员资格管理办法》规定:依法从事证券业务的机构中从事证券业务的专业人员,应当取得从业资格和执业证书。

证券发证机构:中国证券业协会协会

同好召集令~银行从业考试备考群号559527839;,快来看看!

玩转微博!@正保会计网校_金融辅导等你来

微信公众号:正保金融课堂,虚席以待,欢迎来耍~

说明: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正保会计网校提供的以上考试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相关推荐:

银行,基金,证券,期货从业证书相对来说,哪个好考?

10月《银行管理》易错题集锦:犯错不是问题 不改正才是~

富二代男星为退圈考证?坚持到底考银行从业资格证!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银行初级-机考模拟系统

熟悉考场 拒绝意外

13200人已学立即购买

银行中级-机考模拟系统

熟悉考场 拒绝意外

14500人已学立即购买
关注正保金融大讲堂公众号

获得海量资料

知晓一手资讯

有奖原创征稿
">-->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