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银行从业资格 > 复习指导 > 备考经验 > 其他

银行,基金,证券,期货从业证书相对来说,哪个好考?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20-10-30
普通
金融行业的四个证书分别是证券从业资格证、期货从业资格证、基金从业资格证及银行从业资格证。多证在手的金融业里,基本是人手必备的。如果你还没有从业,小师哥带你了解各个证书的行业需求和难度情况,帮助你做出自己的选择!

银行,基金,证券,期货从业证书相对来说,哪个好考?

☆银行从业资格证:

定位:银行业的准入证书

持证者未来发展方向银行信贷、资本运作、金融法律、金融计算机、国际金融。

如果你想要进入银行业工作,那么这张证书必不可少。该证书证书旨在对银行业从事前、中、后台业务及管理工作的专业技术人员的专业水平进行考察,具体分为初级、中级和高级三个等级。如果你拥有这样一张证书,那么无论你是将要进入银行业工作,还是已经身在银行业,这张证书对你的升职加薪都有很大的用处!

证书杀伤力证书杀伤力证书杀伤力证书杀伤力证书杀伤力证书杀伤力

☆基金从业资格证:

定位:基金业的准入证书

持证者发展方向:基金公司,商业银行(含在华外资法人银行)、证券公司、期货公司、保险机构、证券投资咨询机构、独立基金销售机构以及中国证监会认定的其他机构中的基金管理人员、业务人员、营销人员都需要获得基金从业资格。

基金从业资格证书是进入基金行业的必备证书,是一道门槛,过了这个门槛才能够被基金公司和金融机构聘用,是个人财商水平的一个体现,是个人进行投资获利的知识工具。

证书杀伤力证书杀伤力证书杀伤力证书杀伤力证书杀伤力证书杀伤力

☆证券从业资格证:

定位:进入证券行业的必备证书

持证者发展方向金融机构、上市公司、投资公司、企业等地从事证券相关工作

证券资格是进入证券行业的必备证书,是进入银行或非银行金融机构、上市公司、投资公司、大型企业集团、财经媒体、政府经济部门 的重要参考,因此,参加证券从业人员资格考试是从事证券职业的第 一道关口,证券从业资格证同时也被称为证券行业的准入证。

证书杀伤力证书杀伤力证书杀伤力证书杀伤力证书杀伤力证书杀伤力

☆期货从业资格证

定位:进入期货行业的准入证书

持证者职业发展方向:期货公司、企业、投资公司、国内外自然人投资者的期货投资顾问、经纪人等。

期货从业资格证书是进入期货行业的准入证书,从事期货业务的专业人员必须取得期货从业资格证书,有期货从业资格证才能开期货账户收取佣金。并且,当下国家较为重视期货行业,该行业发展潜力较大。

证书杀伤力证书杀伤力证书杀伤力证书杀伤力证书杀伤力证书杀伤力

银行证券基金期货从业资格证难度分析
一、考试范围
往往证券从业资格证考试涉及的内容广,除了基本的证券知识要考,也会涉及到部分基金、期货从业资格证考试内容。
二、考试内容深度
往往证券从业资格考试与基金、期货从业资格考试比较,证券从业考试考得内容广,但内容不深。期货从业资格考试涉及的考试题目量较大,计算题型较多。银行从业考试必考科目为《银行业法律法规与综合能力》,通过这一科目后,我们可以从《个人理财》、《风险管理》《公司信贷》、《个人贷款》及《银行管理》四选一,两科都通过了,即可领取证书。
三、考试往年考过的概率
根据相关通过学员的统计,基金从业资格考试考过的概率是53.09%左右,期货从业资格考试保持在30%上下,证券从业资格考试考过的概率为30%—40%上下,银行从业资格考试考过的概率在40%左右。
根据以上分析来看,证券、期货、基金及银行从业资格证考试难度可以这么总结:基金从业资格考试≥期货从业资格考试>银行从业≥证券从业资格考试。整体来看,基金从业资格考试相对较难,证券从业资格考试较容易通过。

作为从业资格证,金融四大证书的考试都不算很难,属于通过容易,高分难的考试。难度作为一个参考,最重要的还是你想做什么,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人是为明天活着的,因为记忆中有朝阳晓露

同好召集令~基金从业考试备考群762682920快来看看!

玩转微博@正保会计网校_金融辅导等你来

相关推荐:

10月《银行管理》易错题集锦:犯错不是问题 不改正才是~

富二代男星为退圈考证?坚持到底考银行从业资格证!

加油尾款人!2021年银行从业辅导课程等你哦

[百因必有果]你为什么考银行?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银行初级-机考模拟系统

熟悉考场 拒绝意外

13200人已学立即购买

银行中级-机考模拟系统

熟悉考场 拒绝意外

14500人已学立即购买
关注正保金融大讲堂公众号

获得海量资料

知晓一手资讯

有奖原创征稿
">-->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