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银行从业资格 > 复习指导 > 备考经验 > 其他

2020年会计资格考试报名创新高!银行职业考试报名同样火爆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20-07-23
普通

重磅!国家财政部公布了2020年度全国会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报名数据,人数创历史新高,达到658.9万人。比2019年增长8.9%。其中初级资格471.1万人、中级资格182.4万人、高级资格5.4万人。那么各位同学知道银行职业资格考试的报名情况如何呢?

银行协会公布数据:2015,16,17三年来,中国银行业协会组织6次全国性考试, 422万人次报考,33万人获得资格证书。平均每年140多万人报考!平均拿证率不到百分10,难度系数摆在那里!

那为啥这么多人报考银行职业资格考试呢?

◆ 多个技能多个选择

现在就业形势越发严峻,大学生在学校的时候可以多给自己充电,不是说你啥证都考。但是对于日后你要进入的行业,可以多去下功夫去考证。银行职业资格证是一考双证,初级和中级的科目差不多。同时报名门槛比较低,大专及其以上学历即可报考。

◆ 福利待遇好

银行入职门槛之一。银行目前还是很多人想去的工作单位之一,福利好,条件高大上。现在很多银行已将“有银行职业资格证”作为招聘的先决条件。可以说银行职业资格证是进入银行行业的敲门砖。银行发展空间大银行在招聘时会明确告诉应聘者,发展空间是很大的

◆ 个税减免+领取补贴

拿到银行职业职业资格证,不仅可以学习理财知识,同时还能做好财务风险规避,最重要的是,可以申请个税减免!同时各地陆续推出失业保险领域的技术技能补贴申请条件,其中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证书指的是《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关于公布国家职业资格目录的通知》(人社部发〔2017〕68号)中所列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证书。2017年版国家职业资格目录共计140项,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共计59项。其中准入类36项,水平评价类23项。

金融类从业资格考试包括银行业专业人员职业资格、证券期货业从业人员资格属于国家职业资格目录中的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考试,可享受补贴。

如下图:

补贴◆ 评职称加薪资

如果备考并获得《银行业专业人员职业资格证书》,意味着不仅能够获得进入银行业从业的资格,而且还获得了“国家初级职称证书”,这对工作以后的职称评定、福利待遇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 现在有些银行在招聘公告中已明确表示持银行职业资格证书者优先。

2020年银行职业资格考试报名正当时!报名火热进行中,2020年仅剩一次考试机会,先报先得此时犹豫还不如赶紧行动起来~已经购课学员苦于登录我的网校我的家开始学习,还没购课考生也要抓紧pick你的专属课程吧!

点击了解课程优惠及详情>>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银行初级-机考模拟系统

熟悉考场 拒绝意外

13200人已学立即购买

银行中级-机考模拟系统

熟悉考场 拒绝意外

14500人已学立即购买
关注正保金融大讲堂公众号

获得海量资料

知晓一手资讯

有奖原创征稿
">-->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