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银行从业资格 > 复习指导 > 备考经验 > 风险管理

2018年银行初级资格《风险管理》知识点:风险管理流程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18-01-18
普通

2018上半年银行初级职业资格考试时间为6月2、3日,为了帮助参加考试的考生提高备考效果,正保会计网校精心整理了银行初级职业资格《风险管理》相关知识点,希望各位考生能够记牢每个易错知识点,一举拿下2018年银行职业资格考试!

2018年银行初级资格《风险管理》知识点

【知识点】风险管理流程★★

1.风险识别/分析:对影响各类目标实现的潜在事项或因素进行全面识别,进行系统分类并查找出风险原因的过程。

2.风险计量/评估:确定风险水平的过程。2014年4月,中国银监会批准工行、农行、中行、建行、交行和招行实施资本管理高级方法。

3.风险监测/报告:

(1)监测各种风险水平的变化和发展趋势。动态、连续的过程。

(2)报告:准确性、综合性、清晰度、可用性。前台:头寸报告;风险管理委员会:最佳避险报告;高管:整体风险报告。

4.风险控制/缓释:采取分散、对冲、转移、规避和补偿等策略以及合格的风险缓释工具进行有效管理和控制风险的过程。要求:战略目标一致、符合成本/收益要求、完善风险管理程序。    

注:本文原创于正保会计网校(http://www.chinaacc.com),转载请注明出处!

推荐阅读:2018年银行初级职业资格《风险管理》学习计划表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银行初级-机考模拟系统

熟悉考场 拒绝意外

13200人已学立即购买

银行中级-机考模拟系统

熟悉考场 拒绝意外

14500人已学立即购买
关注正保金融大讲堂公众号

获得海量资料

知晓一手资讯

有奖原创征稿
">-->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