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银行从业资格 > 复习指导 > 备考经验 > 个人理财

银行业初级《个人理财》知识点:书面理财规划方案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17-10-18
普通

2017下半年银行职业资格考试时间为10月28、29日,备考进入倒计时。正保会计网校整理了2017年银行业初级职业资格《个人理财》第七章理财师的工作流程和方法的相关知识点,供广大考生参考学习,祝大家备考愉快,梦想成真!

知识点:制定和提交书面理财规划方案

理财师还需要以书面的形式向客户提交理财规划书,并当面对理财规划方案的内容进行完整详细的介绍。

在这个过程中,理财师应注意以下八个方面的要求:

1.语言通俗易懂

2.对各类假设情况、概念等具体说明

3.把如何解决客户理财需求(目标)放在中心地位,避免产品宣传、推销的嫌疑;

4.应多注意客户的反应和反馈,尽可能地鼓励客户多问问题;耐心地解释,自始至终让客户参与其中;

5.给客户足够的时间消化并理解理财规划书的内容和建议;

6.建议客户和家人讨论理财规划书的内容和建议;

7.如实告知客户方案实施中可能涉及的风险、方案实施成本、免责条款,以及规划方案中没有解决的遗留问题和需要其他专业人士协助解决的问题等;

8.必要时根据客户的反馈对理财规划书进行进一步修改,然后再与客户沟通、确认。

当规划书经过必要修改最终交付客户后,客户相信自己已经完全理解了整套方案,并且对方案内容表示满意,此时理财师可以要求客户签署客户声明。 这是理财师提供理财服务的必要程序,有助于明确责任。

判断题:

管理家庭风险的最好方法是分散投资。( )

【正确答案】错

【答案解析】管理家庭风险的方法有:购买保险产品、对资产进行分散投资、通过法律手段对信用风险进行保全、通过选择优秀理财师来控制理财服务过程中的合规风险和操作风险等。

多选题:

理财师以书面的形式向客户提交理财规划书时应该注意的问题包括( )。

A.为了节约客户时间,可以将规划书快递给客户,让客户自己翻阅

B.给客户足够的时间消化并理解理财规划书的内容和建议

C.必要时根据客户的反馈对理财规划书进行进一步修改,然后再与客户沟通、确认

D.建议客户和家人讨论理财规划书的内容和建议

E.应多注意客户的反应和反馈,尽可能地鼓励客户多问问题

【正确答案】BCDE

【答案解析】理财师一定要当面向客户递交规划书并加以解释。

相关链接:2017银行业初级职业资格《个人理财》第六章知识点汇总

注:本文原创于正保会计网校(http://www.chinaacc.com),转载请注明出处!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银行初级-机考模拟系统

熟悉考场 拒绝意外

13200人已学立即购买

银行中级-机考模拟系统

熟悉考场 拒绝意外

14500人已学立即购买
关注正保金融大讲堂公众号

获得海量资料

知晓一手资讯

有奖原创征稿
">-->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