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银行从业资格 > 复习指导 > 备考经验 > 其他

2021马上到!金融四从业你更喜欢谁?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20-11-27
普通

只要是有意义的事,再晚去做还是有意义。

做你想做的人,这件事,没有时间的限制,

只要愿意,什么时候都可以开始。

你能从现在开始改变,也可以一成不变,

这件事,没有规矩可言。

你能活出最精彩的自己,也能搞得一团糟。

我希望,你能活出最精彩的自己;

我希望,你能见识到令你惊奇的事物;

我希望,你能体验未曾体验过的情感;

我希望,你能遇见一些想法不同的人;

我希望,你为你自己的人生感到骄傲。

如果你发现自己还没做到,

我希望你有勇气,

重头再来。

——《返老还童》


人生总要做些有意义的事情,2021即将到来,励志要做考证党的小伙伴,想好要考那张证书了吗?

接下来,请一起来盘点一下金融四证书的相关事项吧~

NO1银行从业资格证书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简称QCBP,是银行业的入门考试,其职业水平认证分为初级、中级和高级三个级别,考试难度适中。银行初级从业资格考试大学生便可报考,具体来说对考生的学历要求并不苛刻。报名考生只要通过《银行业法律法规与综合能力》与《银行业专业实务》科目下《个人理财》、《风险管理》、《公司信贷》、《个人贷款》、《银行管理》任意相关专业类别,便可进行资格证书申请。该岗位的职责一般情况下是遵循银行岗位职责划分和风险隔离的操作规程,确保客户交易的安全;未来的发展方向如不去银行,一般是银行信贷、资本运作、金融法律、金融计算机、国际金融等。

NO2期货从业资格证书

期货从业人员资格考试是期货从业准入性质的入门考试,是全国性的执业资格考试。根据相关规定,从事期货业务的专业人员必须取得期货从业资格证书,并且在有期货从业资格证的情况下才能开期货账户收取佣金。所以,如果你未来想进入期货行业,且想在期货公司、企业、投资公司等地方从事期货相关工作,那么,就有必要考取一张期货从业资格证书。

No3基金从业资格证书

基金从业资格证书是进入基金行业的必备证书,是一道门槛,过了这个门槛才能够被基金公司和金融机构聘用,是个人财商水平的一个体现,也是个人进行投资获利的知识工具。除了基金公司外,商业银行(含在华外资法人银行)、证券公司、期货公司、保险机构、证券投资咨询机构、独立基金销售机构以及中国证监会认定的其他机构中的基金管理人员、业务人员、营销人员都需要获得基金从业资格。所以如果个人在将来想要在基金业发展,那么该证书是极其必要的。基金从业资格考试考试科目一共有三科,参加考试的人员通过科目一和科目二,或科目一和科目三考试成绩合格的,均可申请注册基金从业资格。

No4证券从业资格证书

证券从业资格考试同是证券行业的入门考试,该考试采用网上报名,全国统考、闭卷考试的方式对学员进行考核。考试题型为单选题,考试科目有两科,分别为《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和《金融市场基础知识》。根据相关部门的规定,证券公司、基金管理公司、基金托管机构、基金销售机构、证券投资咨询机构、证券资信评估机构及中国证监会认定的其他从事证券业务的机构中从事证券业务的专业人员,必须在取得从业资格的基础上取得执业证书之后从事相应的证券活动。因此,如果你想投身证券业,就尽快将该证书考下来。

正保会计网校的王菊老师曾经说过“一个人的目标是从梦想开始的,一个人的幸福是从心态上把握的,而一个人的成功则是在行动中实现的。因为只有行动,才是否滋润你成功的食物和泉水。”如果这些证书中,你确定了哪一张更适合你,那就不要犹豫,快快的去参加考试吧~毕竟时光不等人,越努力才会越幸运~

要梳理知识体系,请点击这里☛招生方案☚

微博同好:@正保会计网校_金融辅导

公众号:正保金融大讲堂

QQ群: 1064823952

声明: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正保会计网校提供的以上考试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相关推荐

#考研倒计时1个月#距离2021银行报名还有多久?

感恩节金融课程震撼来袭 给你特别的宠爱!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银行初级-机考模拟系统

熟悉考场 拒绝意外

13200人已学立即购买

银行中级-机考模拟系统

熟悉考场 拒绝意外

14500人已学立即购买
关注正保金融大讲堂公众号

获得海量资料

知晓一手资讯

有奖原创征稿
">-->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