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银行从业资格 > 复习指导 > 备考经验 > 其他

银行业职业资格报考早知道:如何选择报考科目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17-02-07
普通

你想参加银行业职业资格考试吗?你是否想知道银行业职业资格考试都考哪些科目?该又如何选择科目呢?仔细阅读这篇关于银行业职业资格考试科目特点及备考建议的文章,相信所有问题都将迎刃而解。

银行业职业资格考试开设《银行业法律法规与综合能力》和《银行业专业实务》。其中,《银行业专业实务》下设风险管理、个人理财、公司信贷、个人贷款、银行管理5个专业类别,这5个类别可任意选考。

选择专业科目建议要根据自身岗位进行选择,同时结合自身兴趣爱好。如果你有信贷从业经历,或者对贷款方面有足够的兴趣,你可以去选择报考《个人贷款》,里面涉及的知识都是个人经营性贷款和个人住房、个人消费类贷款相关知识,只要你平时业务涉及,考试真的不成问题。如果你不放心,可以考前做做题,看看自己的水平和考试要求有多大差距(免费体验机考模拟系统>>)。

如果你的岗位是柜台或者大堂经理、理财经理,那么《个人理财》是你不二的选择。个人理财相对简单,报考的人比较多,很多人会从《个人理财》科目开始。

接下来就说说《风险管理》这门科目,风险管理这门科目主要讲的是风险理论方面。这门科目在四门专业科目里面属于比较重要的,地位基本与公司信贷一样。《风险管理》科目涉及较多的计算题,如果选报的话要做好充分准备,建议选择与正保会计网校辅导老师一起备考此科目(免费试听>>)。

《公司信贷》里面也是涉及较多的理论性东西和计算类东西,与实际业务有一些不同。如果想要证书含金量更高一些,或者有专项需求,建议你选。

了解完各科目特点后,再来了解一下银行业职业资格考试题型。银行业初级职业资格考试题型全部为客观题,包括单选题、多选题和判断题,银行业中级职业资格考试题型:单选题、多选题、判断题、填空题。备考时多做做练习题,通过考试并不难。建议你进入在线题库多做多练习(全真模拟题免费练习>>)。

推荐阅读:

摆脱“假期综合症” 备考银行业职业资格考试的你该收心学习了

备考2017上半年银行业职业资格考试 选择决定成败

本文是正保会计网校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来自正保会计网校。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银行初级-机考模拟系统

熟悉考场 拒绝意外

13200人已学立即购买

银行中级-机考模拟系统

熟悉考场 拒绝意外

14500人已学立即购买
关注正保金融大讲堂公众号

获得海量资料

知晓一手资讯

有奖原创征稿
">-->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