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美国注册会计师 > 政策新闻

美国税法相关:居民外籍人士与非居民外籍人士(下)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19-01-22
普通

免税个人——如果您满足以下条件,即属于免税个人:

  以一名持有A或G签证的与外国政府有关的人士身份暂时待在美国;但是,此类别不包含以外国政府相关人士的家人身份待在美国的持有A-3或G-5签证的人士;

  暂时待在美国的老师或受训人员,持有J或Q签证并遵守签证要求。如果您在过去6个日历年度中的两年中有任何时间以老师或受训人员或学生的身份获得免税,您将不是老师或受训人员身份的免税个人。然而,如果满足以下所有条件,您将是免税个人:

  ★ 如果您在过去6个日历年度中的三年(或较短时间)中有任何时间以老师或受训人员或学生的身份获得免税,

  ★ 一个外国雇主在今年支付您的所有报酬,而且

  ★ 一个外国雇主在过去六年中您以老师或受训人员的身份留在美国的每一年支付您的所有报酬。

暂时待在美国的学生,持有F、J、M或Q签证并遵守签证要求。如果您在五个以上的日历年度中的任何时间以老师或受训人员或学生的身份获得免税,您在今年将不是学生身份的免税个人,除非您满足以下两个要求:

    您确立您无意永久住在美国。

    您遵守签证要求。

  暂时待在美国参加慈善体育活动竞赛的专业运动员

  即使您通过了居住测试,但如果目前的日历年度您待在美国的日子少于183天,您在年度中在外国有一个纳税的住所,同时您和那个国家的关系比和美国更密切,那么您可能仍会被认定为非居民外籍人士。如果您已经申请成为美国合法永久居民,或您申请调整您的移民身份目前在审理中,那么您不能再提出进一步的申请。有时候,美国与另一个之间的税收条约会为了满足条约而对居民身份的认定提供特别规定。

  双重身份税务年度 - 如果您在年度中将身份从居民外籍人士变更为非居民外籍人士,或者相反,通常您在该年度就有双重身份,您在这两个时期的所得税将依每个期间适用的法律条款分被征税。

  申报的表格

如果您是非居民外籍人士,若在美国从事贸易或生意,有任何其他美国来源的收入而且该收入的预扣税金没有扣足,或要求退还税金,那么您必须申报1040NR表或1040NR-EZ表。

    如果您有会被预扣所得税的工资,而您采用日历年度的方式报税,您税表申报的到期日是4月15日。

    如果您没有会被预扣所得税的工资并且您采用日历年度的申报方式,您要在6月15日前申报税表。

居民外籍人士必须与美国公民遵循相同的税法。如果您是居民外籍人士,您来自美国境内与美国境外所有来源的收入都要申报。您会根据您的税务情况申报1040EZ表、1040A表或1040表。

    如果您是按日历年报税的居民外籍人士,您税表申报的到期日是4月15日,应向您地区的服务中心提交。

  如果到期日正好落于星期六、星期日或法定假日时,到期日会顺延至下一个业务日。

2019年正保会计网校U.S.CPA辅导以强大的师资队伍,精准的U.S.CPA题库,专业的考务服务为您的USCPA考试之旅保驾护航!点击下方申请按钮,快来进行免费预评估吧。

相关推荐

《上班族宝妈传授AICPA全科通过考经》

《AICPA考试常见报考州及报考要求汇总》

《USCPA考试受特朗普税改影响解析》

预评估

2019年正保会计网校USCPA考试辅导正在热招

2019年美国CPA招生方案轮换图 360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AICPA畅学无忧班

Get学霸同款课

20325人已学查看详情
申请购课优惠

微信扫码咨询

申请千元优惠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