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美国注册会计师 > 政策新闻

US GAAP 制定美国公认会计准则的那些组织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18-02-27
普通

US GAAP 美国CPA 美国公认会计准则 组织 uscpa

备考美国CPA考试中Financial accounting & reporting,也就是财务会计与报告这个科目的同学,几乎没有哪天不在接触并学习US GAAP相关的知识。

那么,US GAAP是由谁制定出来的呢?

会计准则US GAAP的制定是一项很严谨的工作。参与会计准则制定的团体有如下几个:

证券交易委员会(Securities and Exchange Commission,SEC);SEC是拥有法律赋予的制定会计准则的权力的,也就是说,所有会计准则的制定必须经SEC批准方可生效,这一不可动摇。然而由于美国政府较少干预经济以及美国会计界的强大,美国的会计准则基本上由民间机构制定。

财务会计准则委员会(Financial Accounting Standards Board,FASB);自1973年组建之后,FASB就承担着制定会计准则具体内容的工作,US GAAP具体条目都是经FASB制定,再交由SEC批准。值得一提的是,美国的非营利组织遵循的会计准则也由FASB制定,并包含在US GAAP体系之中。

美国注册会计师协会(American Institute of Certified Public Accounting Standards Board,也就是我们都很熟悉的AICPA);作为美国具有法律赋予审计权的会计师团体,AICPA在会计准则制定中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AICPA在FASB中也占有着较多的席位,可以认为,AICPA虽然不能直接决定US GAAP的制定,但是在其制定过程中是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的。

政府会计准则委员会(Governmental Accounting Standards Board,GASB)。GASB并不参与制定通常意义上的会计准则,而是负责制定美国的政府会计准则,在美国政府会计界的地位相当于FASB在商业企业会计界及非营利组织会计界的地位。

有意向报考美国CPA的小伙伴们可以点击USCPA 美国cpa 预评估 正保会计网校按钮进行免费预评估,了解美国CPA报考条件

美国CPA考试 正保会计网校

关注“美国CPA考试” 获取考试动态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素su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AICPA畅学无忧班

Get学霸同款课

20325人已学查看详情
申请购课优惠

微信扫码咨询

申请千元优惠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