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美国注册会计师 > 考试动态 > 报考动态

美国CPA丨REG 美国各州公司所得税以及NEXUS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17-11-21
普通

在新版的Becker法规(regulation)教材中,引入了一个新的考点以及概念:NEXUS。老师注意到很多同学都对这个名词感到非常费解。今天老师就对这个名词给大家解释一下这个知识点以及相关背景知识。

美国各州及地方政府均设有各自的税收法律以及税制体系,包括独立的税法规定、税收征缴以及税务司法机构。

州(地方)政府可征收州(地方)所得税、消费税、使用税、财产税等,部分州还征收特许权税。美各州及地方政府税收规定存在差异,所以在美经营的企业以及从事公司报税的会计师必须要了解与其有关联的州及地方税收法规。

一家从事跨州业务的美国公司是否要在不同州申报纳税,取决于该公司是否在该州建立了“关联”。“关联”的建立通常与公司的经营活动有关。我们再来看一下NEXUS的英文定义:A nexus in general means a connection. The term nexus is used in tax law to describe a situation in which a business has a "nexus" or presence in a state and is thus subject to state income taxes and to sales taxes for sales within that state.

简单来说,所谓的NEXUS是一种情况,也就是说,当企业在某个州的经营遇到了某些情况,州税法就认为该企业和这个州建立了联系,进而就要在这个州缴纳州所得税,这种境况,就叫做NEXUS。

新版教材R5-56页说明了,会触发NEXUS,也就是会导致企业在自己注册地之外的州缴纳州所得税的情况。

例如,是否有来源于该州的营业收入、是否在该州拥有资产、公司的在职人员在该州是否有实际经营活动等。一旦该州认定公司与本州有足够的“关联”,就有权对公司征收所得税或其他税。如一家公司与数州都有足够的“关联”,则需将总应纳税所得在几个州之间进行分摊后再分 别计算各州所得税,分摊原则通常考虑三个因素:工资、财产和销售收入。大多数州允许三因素平等权重,也有一些州对三因素给予不同权重。 综上,美国各州的公司所得税规定、税率均有不同,拟赴美投资的中国企业应根据自身情况,选择 合适的州。

当然,在AICPA考试中,并不会对这部分考察很细节的知识点,因为各州的规定都是不一样的,而AICPA考试是全美统一考试,所以网校老师认为,这部分知识点我们重在理解背景,具体细则不必深究啦。 


有意向报考的小伙伴们可以点击USCPA 美国cpa 预评估 正保会计网校按钮进行免费预评估,了解aicpa报考条件


正保会计网校2018年U.S.CPA考试辅导开始全面招生>>

正保会计网校U.S.CPA美国注册会计师考试招生方案

免费试听>>   在线咨询>>

免费领取U.S.CPA学习资料>>

U.S.CPA学习资料

详情可拨打网校热线 400 650 9000

本文是正保会计网校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来自正保会计网校。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素su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AICPA畅学无忧班

Get学霸同款课

20325人已学查看详情
申请购课优惠

微信扫码咨询

申请千元优惠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