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美国注册会计师 > 考试简介 > 关于考试

AICPA考试有哪些特点?一篇全解决!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20-09-07
普通

美国的注册会计师证书,简称USCPAAICPA美国注册会计师协会,但在中国国内大部分考生也习惯称USCPA为AICPA。AICPA考试有哪些特点?AICPA报考条件有哪些?一起跟小编来看看吧!

AICPA考试有哪些特点?一篇全解决!

AICPA考试特点:

1、报考没有专业限制,国际考生均可报考。

2、USCPA报考时间灵活,每个季度都能报名考试,方便考生自主安排。

3、USCPA考试1年12个月都能考,每季度前两个月的每一天以及每季度倒计时一个月的前10天考生都可以参加考试,美国节假日除外。(2020年6月全月可考)

4、中国考生需要要去美国或国际考点参加考试。

5、AICPA考试是机考。

6、AICPA考试通过率高且稳定,每年AICPA通过率基本保持在50%左右。

AICPA考试科目:

USCPA试科目共有四门,分别是财务会计预报告FAR,审计与鉴证AUD,商业环境与理论BEC,法律法规REG。

AICPA考试题型:

共有3种考试题型:分别是选择题,案例分析题,写作题。

FAR,AUD,BEC都是有50%的选择题和50%的案例分析题组成;BEC题型是由50%的选择+35%的案例分析+15%的写作题组成。

AICPA报考条件:

各州报考条件均有不同,一般要求是:

1、专科及以上学士学位(部分州允许大学期间报考);

2、大部分州要求120个总学分,例如Delaware、Maine;部分州要求150个总学分,例如:Washington;

3、具有一定会计学分和商业学分的规定;

4、个别州还有SSN,美国公民的要求,中国考生避开即可。

目前在校期间可以报考的州有关岛,缅因,夏威夷,华盛顿,佛蒙特等州,有意向报考的同学快快点击下方申请按钮,进行免费学历评估,了解你是否满足报考条件吧~

美国cpa免费评估

更多推荐:

近期大事记:关于2020年AICPA考试的七个通知!

【第一期】AICPA历年试题20道!疯狂收藏!

萌新必看!美国注册会计师FAR报考科目配对!

2020年AICPA新一年的备考已经开始,正保会计网校为各位学员准备了各种不同种类的班型:▎自学课程班网络远程班 ▎高端特训班 ▎无忧直达班 ▎,立即抢购>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AICPA畅学无忧班

Get学霸同款课

20325人已学查看详情
申请购课优惠

微信扫码咨询

申请千元优惠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