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美国注册会计师 > 考试简介 > 关于考试

持续关注!2021年AICPA考试大纲变化!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20-12-02
普通

2021年AICPA考试大纲迎来重大变化!对于AICPA考生来说,AICPA考试大纲至关重要!那么AICPA新考试大纲究竟有什么样的变化呢?你确定不要来看一看吗?

持续关注!2021年AICPA考试大纲变化!

2020年,AICPA和NASBA的管理机构投票通过了AICPA演进,通过核心+学科模式。该模式以所有AICPA考生都必须完成的会计、审计、税务和技术核心为起点。

然后,每个考生将选择一个学科,以展示更深入的技能和知识。预期的学科反映了注册会计师职业的三大支柱:业务分析与报告、信息系统与控制、税务合规与规划。

为了使AICPA考试更充分关注新持有执照的AICPA所需的关键知识和技能,新模式考试根据2019年的AICPA考试委员会(BOE)启动的Practice Analysis研究项目结果,AICPA考试将加强以下内容:

1.理解从开始到完成的业务流程,包括自动化方面、风险识别和内部控制映射;

2.需要数字化和数据驱动的思维方式和使用数据分析;

3.服务机构对系统和组织控制的依赖度增加:财务报告内部控制。

主要有三个方面:

对业务流程的理解

之前考纲的AUD和BEC部分都会评估对业务的理解。AUD通常更侧重于内部控制的风险评估和测试,而BEC则更侧重于治理和内部控制的设计。这一重点是适当的,并将继续下去。AUD和BEC新考纲已经重组,以更全面地评估主要业务流程,包括手动控制和IT系统,以及相关的内部控制。

从开始到完成的业务流程相关的变更(包括自动化方面、风险识别和内部控制映射)将在AUD和BEC考纲中体现。

数字思维和数据分析

数字化和数据驱动的思维方式包括理解数据的潜在数据的来源以及数据的完整性、准确性和相关性。新持有执照的AICPA应了解交易的业务流程及信息系统;这将有助于了解数据的可用性及可靠性,即数据的完整性及准确性。

考虑到技术的进步,新持有执照的AICPA至少要了解数据,包括访问的位置和方式,并能够与客户就数据及其潜在用途进行讨论。

数据分析是数字化和数据驱动思维的一部分。虽然数据分析技术的采用和实施因公司规模、复杂性和客户规模的不同而有很大差异,但人们普遍承认,在整个行业中,数据分析的使用非常普遍。

新持有执照的AICPA需要具备数字化和数据驱动的思维方式,并具备数据分析的知识和技能。与数字和数据驱动思维以及数据分析的使用相关的变更将在AUD和BEC考纲中体现。

增加对服务组织的系统和组织控制的依赖

考虑到企业越来越多地将信息系统和业务流程外包给第三方并将数据存储在云中,对SOC 1报告的依赖性显著增加。此外审计师通常需要获得和评估多个SOC 1报告,即使是规模相对较小的客户。 

新持有执照的AICPA应参与了解业务流程、识别风险和相关控制措施,包括公司外包信息系统和业务流程的时间。

正保会计网校有更多报考资讯,同时也有更多经验丰富的专业老师带你梳理知识,巩固基础,加入正保会计网校,现在还有正保会计网校&Becker双语课7天0元试学!快快参与吧!

更多推荐

2021年AICPA考试大纲有变?快来看一看!

期待!AICPA有可能实现远程监考吗?

为什么选择USCPA而不是CICPA?

正保会计网校整理

转载请注明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AICPA畅学无忧班

Get学霸同款课

20325人已学查看详情
申请购课优惠

微信扫码咨询

申请千元优惠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