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美国注册会计师 > 复习指导

老师带你从五大角度,彻底摆脱AICPA备考障碍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19-08-19
普通

随着近年来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登录美国资本市场和美国大规模减税政策的展开,越来越多的中资企业落户美国,同时高净值人群也掀起了美国投资移民热。在这样的大背景下,美国注册会计师考试的人群日益扩大,正保会计网校特邀老师J.L.Chow针对其多年一线教学的实际情况和考生的要求,针对AICPA考试备考过程中总体的备考建议谈谈自己看法,本文旨在从以下几点帮助大家理清备考障碍:

热点关注:

J.L.Chow将从以下五个角度,为考生理清问题根源:

丨语言要求有多高?

丨考试需要多少精力投入?

丨参考教材的使用;

丨学习过程如何组织安排与时间分配?

丨学习过程中应避免的雷区。

No.1

语言要求有多高?

美国注册会计师考试作为专业技术考试,语言要求一般重要体现在快速阅读能力和写作能力,单纯的词汇量要求并不高,与我国CET-6相仿,换算成雅思成绩A类6-6.5足以应对考试。

但是由于考试中涉及不少专业词汇,故建议大家需要特别整理,集体攻关;其次由于考试时间有限,所以需要大家有一定的快速阅读的能力,尤其是simulation题目,建议大家800字的内容需要3-4分钟之内有效阅读完毕。写作方面,需要大家首先达到形式上的合规,其次是语言上的无瑕疵,然后才是内容上的逻辑性,我们将会在后文中详细讨论如何提高写作成绩。

No.2

考试需要多少精力投入?

根据笔者多年教学经验和直达同学的反馈,一般来说:

具有财会知识基础的在职考生,语言关已过:一般1-1.5年(以每日投入有效学习时间2-3小时计算);

具有财会知识基础的在职考生,语言关未过:一般一般2年(以每日投入有效学习时间2-3小时计算);

无财会基础知识的在职考生,语言关已过:一般2-2.5年(以每日投入有效学习时间2-3小时计算);

无财会基础知识的在职考试,语言关未过,一般2.5-3年(以每日投入有效学习时间2-3小时计算);

在校大学生考生,财会专业,一般1-1.5年(以每日投入有效学习时间4小时计算);

在校大学生考生,非财会专业,一般2-2.5年(以每日投入有效学习时间4小时计算)。

No.3

参考教材的使用

原则上Becker系列教材是非常重要的学习资料,除此之外推荐大家使用网校专门出版的系列配套掌中宝教材,对于个别难点或语言关没有过的同学推荐《审计-一种整合的方法》、《商法(美国法律文库系列)》、《公司理财》。

No.4

如何进行时间分配?

学习过程中的时间分配我们建议遵照两个原则:其一,轮换对称原则;其二多轮巩固原则。所谓轮换对称原则是指在学习安排中每隔一天或多天应安排不同的内容,如一天会计、一天税法,然后在一天会计,在一天税法,而非先学习完成一科后在学习另外一科,这样做效率往往较低。所谓多轮巩固,我们一般推荐三轮学习法:

第1轮:85%的看书听课时间+15%的习题消化时间;

第2轮:85%的习题消化时间+15%的重点看书时间;

第3轮:95%的错题消化时间+5%难点消化时间。

No.5

学习过程应避免的雷区

学习中首先应避免的雷区是“中断”,因为每中断一天的而学习后边就需要花两天的时间进行弥合,所以中断是学习的大忌;

其次是只看书、不做题,不做题就无法形成对知识立体化和系统化的认识,很容易陷入“一看就会、一听就懂、一错再错”的怪圈;

其三,脱离考试大纲的钻研,作为应试性考试,切记不必在大纲要求以外的知识点上花费时间,或在大纲要求之外的深度上做无谓的努力。

其实在备考AICPA考试过程中,我们会面对各种各样的障碍,无论与备考初期对语言难关的恐惧,对AICPA考试备考计划的迷茫,还是学习过程不知道怎么安排自己的时间等等,但总归有好的考经,有老师的备考建议分享这些,让我们避开这些弯路,尽所能拿下考试。 

本文是正保会计网校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来自正保会计网校。

如果觉得自控能力差,自学能力不足或者学习时间有限,想及早备考等可以选择【正保会计网校AICPA网络辅导课程】,帮助自己循序渐进,打好基础,更快的接受AICPA知识! 

2019年U.S.CPA考试辅导正在热招

招生方案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AICPA畅学无忧班

Get学霸同款课

20325人已学查看详情
申请购课优惠

微信扫码咨询

申请千元优惠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