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美国注册会计师 > 复习指导 > 考点辅导

美国CPA考试解题思路---大神手把手教你破解AUD的套路!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18-03-22
普通

AICPA USCPA 美国CPA 考试 解题思路 AUD

根据老师多年的教学经验及学生反馈来看,很多学生都认为AUD是至难的一科,认为AUD很多题在选择的时候都觉得非常正确,但是答案总是不对,摸不清AUD的思路,今天网校老师就通过一道所谓的“难题”来破解AUD的套路。

首先,题目本身是这样的:

In planning an audit of a new client, an auditor most likely would consider the methods used to process accounting information because such methods:

A. Influence the design of internal control.

B. Affect the auditor's preliminary judgment about materiality levels.

C. Assist in evaluating the planned audit objectives.

D. Determine the auditor's acceptable level of audit risk.

这道题的难度级别是比较高的,因为它不属于understanding & remembering的要求等级,而是对知识点的应用,所以我们在教材上是找不到原话的。但它对应的核心知识点,如果我们手边恰好有教材,可以看一下,如果是旧版教材,请看A3:10-11页;如果使用的是新版教材,则在A2:25-26。

下面来说一下这道题,题干中说,在planning阶段,审计师balabalabala,在看后面的具体内容之前,我们就知道考点首先在planning phase。在这个阶段auditor要做的几件事情有:

1.key engagement team要planning audit,supervising works, compliance with audit standards

2.Supervision,这其中包括:

1) 使用assistants时要进行的proper supervision

2) Nature,Extent和Timing(NET)的supervision

3) assistants之间的矛盾如何处理

所以,我们知道这道题的解答要从上述几个环节中去进行对应查找,题目细节说的是auditor considers the methods used to process accounting information为了什么:

a.(对会计信息的处理方法)影响内控的设计。会计信息是人工处理的还是电脑处理的(nature),二者对应的内控截然不同,如果是电脑处理的范围很广(extent),那么内控是一定要去审计的(内控这一节有提到)。所以这个选项看上去与NET还算搭边儿,但是不那么直接,先放在一边,如果有更好、更直接的选项,就pass掉这一个。

b.说的是评估planned audit objective,这是planning phase之后进行的事情了,不太符合题意,放在一边。

c.对materiality level的初步判断产生影响。materiality level是developing阶段才应该考虑的,所以排除。

d.determine acceptable level of audit risk,这是在实际进行审计流程的时候才应该考虑的内容,所以排除。

看过四个选项之后,排除两个,剩下两个,剩下的这两个里一个不太好,另一个还凑合,那么就选择“相对更好”的那个为答案。

这是AUD比较实用的解题思路,其他题目也可以按照这个方法来练习,希望对大家有帮助。

祝大家在2018年突破自己,取得好成绩!

2018年U.S.CPA(AICPA)考试备战火热进行中,正保会计网校将一如既往,为广大学员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让网校与您共同努力,2018梦想成真!

有意向报考的小伙伴们可以点击USCPA 美国cpa 预评估 正保会计网校按钮进行免费预评估,了解aicpa报考条件


正保会计网校2018年U.S.CPA考试辅导正在热招>>

正保会计网校U.S.CPA美国注册会计师考试招生方案

免费试听>>   在线咨询>>

免费领取U.S.CPA学习资料>>

U.S.CPA学习资料

详情可拨打网校热线 400 650 9000

本文是正保会计网校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来自正保会计网校。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素su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AICPA畅学无忧班

Get学霸同款课

20325人已学查看详情
申请购课优惠

微信扫码咨询

申请千元优惠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