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美国注册会计师 > 复习指导 > 考点辅导

大神备考AICPA的经验:3个月一次过4门(一)报考及选州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17-04-25
普通

三个月时间备考AICPA,一次过四门考试经验分享,题目有点标题党,不是要说明自己有多牛,事实恰恰相反,我的考试复习过程都是笨办法,大量的看书和做题。另外要说一下背景,我大学学的就是会计,有几年工作经验,会计和英语的基础都还可以,希望不要对大家形成误导。我觉得通过考试与否主要的决定因素还是努力程度。

需要说的一点是,很多准备考或正在考AICPA的人都会在论坛里提各种问题,包括我自己当初也是如此。但现在回头看,其实那些问题都是通过各种途径自己能解决的,比如说网友的考经、bulletin等等。所以我建议想考AICPA的朋友,自己多做功课,AICPA与国内考试的明显不同是各个环节都有很多选择,遇到各种各样的问题,不光是看书考试那么简单。如何选州、评学分、申请签证、付款、订机票、订酒店,对于初次考试的人都是问题,但是为了让学员全身心地备考,网校有一站式考务服务会帮助解决这些问题,解决了我的后顾之忧!

我的经验分享给大家

一、考试相关问题

1、 是否考AICPA?

首先一定要弄清楚考AICPA对自己的意义,它只是一个资格证书,并不能立刻改变你的职业发展。但对于很多人确实会起到很大的提升作用,考取它的所有付出都会是值得的,这是个因人而异的问题。总体来说,对于职业发展确实需要,工作闲暇时间足够或者是刚毕业的学生,还是值得一考的。

2、 何时报考?

如果决定报考,那就是越早越好。我2007年开始了解并有考试的想法,但各种原因一拖至今,现在想来还是比较后悔的。3、 如何选州?

选州是个比较重要的步骤,不仅要考虑是否有资格考试,还要虑及后续的license申请等。我选的是关岛,由于自己是会计本科,满足150学分和会计学分要求,另外想申请license为以后申请CGMA和AICPA member做准备。关岛可以申请active non-attest的license,不需要有审计经验,对于很多有会计学分的申请者还是很合适的。如果你不确定自己适合报考哪个州,网校有免费预评估服务,会有专业老师根据你的学分情况为你推荐合适的报考州。 

4、 教材选择?

我用的是BECKER,我对别的教材没有发言权,但以自己的经验,使用BECKER足够了。

返回网校论坛查看原帖>>>

精品课程

AICPA畅学无忧班

Get学霸同款课

20325人已学查看详情
申请购课优惠

微信扫码咨询

申请千元优惠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