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ACCA > 考试动态 > 政策新闻

除了CPA或ACCA优先,优质企业HR没明写的那些校招与社招要求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17-02-21
普通

中级以上职称,具备中国注册会计师或ACCA资格者优先考虑;

十年以上大中型企业,五年以上上市公司财务管理工作经验;

熟悉会计、审计、税务、财务管理等相关法律法规及企业财务制度和流程;

以上的招聘需求大家是不是看着都有似曾相识的感觉?貌似自己都很符合,可是就是没有入围,尤其是自己觉得看得上的企业或者事务所,这种泛泛的岗位需求,实际上不是企业真正想看到的,无论是校招岗位还是社招岗位,企业都希望能够看到你简历上有他们真正想要的东西,下面我们详细了解一下,看看这些你有吗?

校招岗位

1、薪水低不介意

校招岗位为没有工作经验,甚至办公软件都不会操作的小朋友们提供了一个积累工作经验的的平台,但之所以企业都喜欢校招,就是因为校招的学生工资起点可以比较低,节省人工成本。但是企业还是希望能够招到学校相对好的学生,因为好学生的学习能力比较强,给你三个月时间,你可以有很大的进步。

2、听话可塑型强

大学生是一张白纸,首份工作决定了你对社会的认知,企业喜欢你对公司无条件的服从,培养你成为企业需要的人。因此招聘条件上没有什么特殊要求,因为一切都可以打造。

3、工作积极主动,配合领导无怨无悔

初入职场,小朋友们总是充满了热情,毕竟有了属于自己的社会角色,不计较回报,给我的任务,都乐意认真完成。

4、 忠诚度高,愿意长期跟随

因为企业给了你一个成长的平台,如果你乐意从毕业就追随企业,企业将你打造成忠诚度高又好用的员工,那是领导们很乐意看到的在日后也会得到重用。

社招岗位

1、有融资资源

资源是社招岗位的根源,无论你自身是一个宝,还是你认识很多宝,有渠道是企业所看好的,如果你本人能为企业提供投资的资金,那你就是股东,如果你本人不能,但是因之前的工作或者人脉能够使企业获得新的融资渠道,那也是极好的。

2、有同行业经验,特别是行业标杆企业

从标杆企业或竞争对手获得员工也是企业获得资源和信息的有效途径。你能够带来成熟企业的经验,企业当然也会看重你,猎头职位也是这样产生的。有趣的例子是,某些行业公司之间员工相互跳槽频繁,结果是几家企业无论是内部控制还是薪酬待遇都越来越像,甚至员工之间都相互认识。

3、能带领企业走向新的领域或者更科学的经营模式

之前不在相同的行业圈子也没关系,比如事务所跳到企业,因为你在事务所见多识广可以将企业带入新的思维和领域,模仿更先进的组织架构,给企业崭新的视野。

4、有管理团队的经验

有带人做事的经验,项目经验,小组经验之类,如果你只是个基层员工,那么你的经历只是比应届生多了些工作经验,这样的情况下,除非对方企业人员流动特别大,急需干活的熟手,对方会比较主动的录取你,但这种类型的企业一般因薪酬待遇或企业文化促使了员工流动较大,你去了也未必会舒服。优质的公司,不缺干活的,你能够入围,一定是你更高层次的经验。

5、有人脉

如果你在财务领域没有什么更好的渠道,但是在市场、业务、媒体中有企业觉得眼前一亮的渠道,也有可能成为企业录取你的筹码。

综上所述,作为财务人员的你,不要只顾埋头做账。商业社会,不可忽视了社交为职位提升带来的价值。如果你的简历中目前只描述了职业技能,忽略了以上的因素也请快快补充进去吧。



更多精彩原创文章 请关注正保会计网校ACCA微信公众号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新新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acca辅导课程

ACCA精品录播班

Get学霸同款

精品好课免费试听
申请购课优惠

微信扫码咨询

申请千元优惠

ACCA-MA免费试听!

ACCA-MA免费试听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