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ACCA > 考试动态 > 政策新闻

报名ACCA考试需要提供什么英语证明?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20-06-02
普通

我们都知道,ACCA全球统考不论国内还是国外,都是采用了全英文的学习和考试环境。因此很多人都觉得报考ACCA是需要一些英语能力的。那么,ACCA考试到底需要什么英语等级证明?ACCA考试对报考学员的英语要求到底高不高呢?今天,为大家解答这个问题。戳此>>>免费领取ACCA学习大礼包

ACCA 考试对英语有要求吗?

我身边有很多80后的会计学员,英语不是很强,但是经过培训和学习,掌握了考试技巧,倒计时都顺利通过了ACCA。

首先ACCA考试是没有硬性的英语水平要求的,即注册考试时,并不需要给出英语能力证明。不过,由于 ACCA 专业资格考试全世界统一标准,教材、试卷、答题全用英语,所以学员至好有大学英语考试四六级左右的英文程度,当然这也是因人而易的,所以建议想报名的学员到代表处看看教材,再在ACCA 网站上看一看历届试题,然后决定是否报考。

英语差也可以报考ACCA?为什么?

1.ACCA偏记忆,偏计算

ACCA是财经类的综合性证书,拿到证书前需要通过13门考试,这些考试涵盖了财经知识体系的各个方面,其中自然有些学科偏文科,有些偏理科。

体现在考试上,有些学科考察更多的是需要记忆、辨别的概念;有些学科则偏重考察知识与技能的运用,题目会涉及大量计算。

那么对于前者,英语的阅读能力就尤为重要,对于后者仅需要掌握少量的专业词汇即可(具体而言,高考英语水平即可应对)。

2.多选择,多论述

ACCA的知识体系分为三个模块,难度逐级递增。在前期的模块中,试题主要以客观题(如选择题、填空题)为主,故而仅对英语阅读能力有要求;而后期的模块中,会涉及大量需要用英语论述的题目,需要考生具备一定的英语写作能力。

鉴于考试科目和考查方式的多样性,ACCA考证之路上,考生可以尝试规划自己的攻略顺序,假若英语水平暂时不佳,可以先对英语要求不高的科目入手(如财务会计,财务报告)。同时抓紧时间提升自己的英语水平,力争在进入“专业阶段”考试前,能够将自己的阅读、写作水平提升到CET-6的水平,便足以应对后期的论述题。

值得补充的是,即便英语能力达到一定水准,也切勿忽视专业词汇的积累。另外倘若英语基础实在有限,也可以通过接受一些专业机构的专业辅导,掌握论述题的答题套路,这样的话辨识CET-4的水平,也可以从容应对专业阶段论述题。

其他推荐:

ACCA历年考试通过率

考完ACCA可以获得哪些证书?

成为ACCA会员可以享受哪些福利?

会计ACCA的就业前景好不好?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acca辅导课程

ACCA精品录播班

Get学霸同款

精品好课免费试听
申请购课优惠

微信扫码咨询

申请千元优惠

ACCA-MA免费试听!

ACCA-MA免费试听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