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ACCA > 考试动态 > 政策新闻

ACCA证书一年至多考几次?多久能考完?

来源: 2018-12-11
普通

ACCA证书采用的是分季机考的考试形式,每年的3、6、9、12月都是它的考季,且每个考季可以同时报考四科(至多不超过四科)。ACCA一共需要考下13科目就可以拿到证书了,但不是说,我们一年就能考完所有的科目。因为ACCA官方规定,一年之中至多报考8科。按照这样的政策来考的话,我们至少也需要花费一年半的时间才能考完ACCA。

那么,ACCA都考哪些科目呢?

ACCA考试科目名称 中英对照 

课程类别 课程序号 课程名称 课程名称
知识课程 AB 会计师与企业 Accountant in Business
MA 管理会计 Management Accounting
FA 财务会计 Financial Accounting
技能课程 LW 公司法与商法 Corporate and Business Law
PM 业绩管理 Performance Management
TX 税务 Taxation
FR 财务报告 Financial Reporting
AA 审计与认证业务 Audit and Assurance
FM 财务管理 Financial Management

课程类别 课程序号 课程名称 课程名称
核心课程 SBR 战略商业报告 Governance, Risk and Ethics(GRE)
SBR 战略商业报告 Strategic Business Report
选修课程
42
AFM 高级财务管理 Advanced Financial Management (AFM)
APM 高级业绩管理 AdvancedPerformance Management (APM)
ATX 高级税务 Advanced Taxation (ATX)
AAA 高级审计与认证业务 Advanced Audit and Assurance (AAA)

点击免费领取ACCA学习大礼包>>

ACCA都有哪些报考规则呢?

1.我们需要注册参加ACCA考试,成为ACCA学员。

2.必须按考试大纲设置的先后次序报考,即知识课程,技能课程,核心课程和选修课程。在一个课程中可以选择任意顺序报考。但ACCA建议在一个课程中也按照顺序报考。

注:基础阶段的知识课程考试时间为两小时,基础阶段的技能课程和专业阶段所有课程考试时间为三小时,及格成绩为50分(百分制)。学员每年至多报考8门。中国大陆地区自2018年3月考季开始取消F5-F9笔试。

3.基础阶段9门考试不设时限,但专业阶段考试我们必须在7年内完成,计时时间从通过第一门专业阶段考试之日算起。

注:考试的报名时间不同,考试资费标准就不同(3月ACCA优惠政策详情)。较早报名考试,费用会相对较少。报考时间分为提前报名时段,常规报名时段和后期报名时段。

除此之外,我们还需要完成在线职业操守训练课程的学习和测试,并且提供至少三年的相关工作经验。

哪些人符合ACCA报名条件?

1、FIA/FLQ的注册条件(年满16周岁)

1)本科学历:大一在读学生

2)专科学历:在读学生,无论大几,只要没有拿到专科毕业证的,只能注册FLQ。

3)考试科目:FIA/FLQ一共是7门,为了拿到ACCA的资格只需要考3门,FFA、FAB及FMA,内容和 F1-F3 是一样.

4)考试形式:都是机考,联系当地机考中心报考。

5)注册时递交的材料:无需递交任何文凭记录,只需递交身份证件(或执照)及照片,便可注册成为 FLQ 学员。

6)在学生顺利通过 FFA、FAB 及 FMA 三门课程后,可以豁免 ACCA F1、F2、F3 三门课程,直接进入 F4 阶段的学习。

7)FLQ 考完后,48-72 小时内机考中心会将成绩上传至 MYACCA 后,自动转为 ACCA 学员,即可报考其它科目。

2、注册 ACCA 学员的条件:

1)完成本科学历大一学业或以上学历的任何专业学生,均可申请注册成为 ACCA 学员。

2)完成专科学历,有专科毕业证的学生,可以申请注册成为 ACCA 学员。也可以享受一些免试科目,一般会计/金融相关的专业-专科可以免考前 4 门。

以上内容由正保会计网校整理发布,如有其它疑问和问题欢迎在线咨询;如想了解和报考3月-6月ACCA考试,欢迎点击下方预评估申请按钮,我们将有专业的辅导老师为你提供注册、报考解答服务。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acca辅导课程

ACCA精品录播班

Get学霸同款

精品好课免费试听
申请购课优惠

微信扫码咨询

申请千元优惠

ACCA-MA免费试听!

ACCA-MA免费试听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