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ACCA > 考试动态

ACCA学员考场中遇到的几类问题整理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18-12-25
普通

很多ACCA学员明明准备地很充分,却一到考场就紧张发蒙,遇到各类问题之后,更是惊慌失措,不知道该如何是好。今天,小编给各位整理出了一份ACCA机考考试中可能会遇到一些情况和对应的解决方法,希望能帮助大家更好地应对ACCA考试。

整场考试中都会提供计时器吗?

计时器在屏幕上呈现考试的时长。计时器将会出现在考生阅读考试操作指导期间,一旦阅读考试操作指南的时间到了或者学生点击跳转至第一个考试屏,计时器将自动开启。考试计时器将会在整场考试中出现在屏幕上。

学员可否将自己的计算器带入考场?

可以,就像纸质考试一样学员可以使用自己的计算器,但是该计算器不能具有储存或者显示文本的功能。

参加机考的学员是否在考场会获得一份纸质的试题?

不会,所有的题目都会显示在屏幕上。但是,如果学员有需要的话,会发放给学员一份草稿纸做简单的运算。

如果在考试中出现影响考试运行的任何技术问题(停电等),该怎么办?

和我们的纸质考试一样,当影响考试的情况出现应急和例外政策将会启用。考试将会采用“脱机”形式,因此限制了技术故障。

样卷和主观题工作区能否被下载脱机使用?

不能。样卷的操作需要互联网连接,目前只能在ACCA的官网上运行。

学员如何获取电子草稿纸?

点击顶部工具栏的草稿纸按钮即可获得电子草稿纸。电子草稿纸只有学员选择了才会显示。但该功能不建议使用。考场上会提供纸质草稿纸。请注意无论是纸质还是电子草稿纸上的任何回答都不会进行判分。

能否插入行或列并且调整高度和宽度?

可以,这个问题和文字处理题型有关。该项操作可以通过工具栏表格的菜单完成。

学员如何知道主观题的总数量和要求(以及每个要求的分值)?

每个部分的总结界面会确认总共有多少道主观题(比如说2道或者3道)以及每道多少分值。在题目的上方会提示有多少个要求和案例/问题相关。

能否在F7 的机考中放置T字账户编制现金流量表?

就像在纸质考试中一样,学员可以选择任何布局来陈列他们的运算过程。在要求用电子表格来完成现金流量表的题目中,可以用T字账户来陈列运算过程。

学员是否可以在考试中使用剪切,复制和粘贴功能?

学员可以在同一个文字处理和电子表格答题区域中或者在草稿纸(Scratch Pad)中使用剪切,复制和粘贴功能。但是请注意你无法从一个答题区剪切,复制或黏贴至另一个答题区,也无法从草稿纸至答题区完成这些操作。

学员是否能在考试中查看答题进度?

学员在考试倒计时一道题目的界面上点击“Next”,会显示“Review”界面。可以让学员看到每一道题目的答题状态,他们也可以挑选一些试题重新回答。考试各部分的总结界面将会对考试下一部分的内容进行总结。

在真实的考试中是否会弹出窗口提示你没有查看整个的屏幕等?在考试中学员会否被这些屏幕干扰?

是的,真实考试中会出现这样的情况。这种设计旨在帮助学员确保在跳转至下一道题目之前,他们阅读了整个试题和答题框,所以窗口弹出目的是提醒学员。


能否删除主观题中预先设定格式的答案?如果不小心删除了,怎么办?

学员可以删除主观题中预先设定格式的答案,但是可以点击“Reset”按钮将答题区域重新恢复至原始设置,将会显示空白的预先设定格式的答案。他们也可以使用“Undo”功能恢复无意中删除的内容。

>>2019年ACCA学习资料大礼包

以上就是ACCA学员在机考考场里常会遇到的几大问题和对应的解决方法了。如想了解更多ACCA考试技巧,或想让老师指导你更快、更准确地报考ACCA,欢迎点击下方按钮提交你的信息,我们将有专业的辅导老师与你联系,为你提供专业的报考评估和答疑服务哦~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acca辅导课程

ACCA精品录播班

Get学霸同款

精品好课免费试听
申请购课优惠

微信扫码咨询

申请千元优惠

ACCA-MA免费试听!

ACCA-MA免费试听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