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ACCA > 考试动态 > 政策新闻

ACCA助力湖南人才储备与金融行业发展

来源: ACCA官网 2018-03-21
普通

2018年3月20日,中共长沙市委常委、长沙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付胜华,副秘书长卢兴映和长沙市人民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副主任段永松等领导会见了ACCA (特许公认会计师公会)全球会长李志明(Leo Lee)等一行。双方就湖南的人才培养与引进,以及推动湖南企业和金融财会行业的稳步发展进行了友好交流。

ACCA助力湖南人才储备与金融行业发

这是ACCA与长沙市政府和金融办领导的第一次正式会面。会面期间,付胜华介绍了长沙市在国内城市中的发展地位、区域优势和人才政策, “过去十年,长沙市乃至湖南省经济发展都保持了强劲势头”,并提到企业和金融板块今年的工作重点在积极拓展海外市场,建议ACCA为长沙企业的海外上市和发展推一把力。

李志明对长沙市甚至湖南省在企业和经济发展的方向选择表示高度赞同,并表示:作为具有全球前瞻性和代表性的专业组织,ACCA非常愿意为湖南省企业的国际化发展和金融人才的培养贡献力量。同时,他也建议政府考虑出台更多的高端人才吸引和鼓励政策。

在过去的一年,长沙市在经济发展上有着非常亮眼的表现,GDP高达10535.51亿元,成为中部地区第二个突破亿万大关的城市。金融行业是城市经济发展的重中之重。长沙经济的亮眼表现,与长沙市政府大力推动金融行业创新和不断完善金融体系等工作密不可分。本次会面的双方,都希望在未来有更进一步的互动与合作,借由ACCA全球资源平台和长沙经济的发展机遇,提高长沙金融行业的创新性、规范性与国际性。

ACCA助力湖南人才储备与金融行业发

除了长沙市政府和长沙市金融办,李志明一行还拜访了湖南省证监局、湖南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湖南省上市公司协会、株洲中车集团和中联重科股份有限公司、湖南财政经济学院和湖南农业大学等单位,希望在不久的将来,能落实有效的执行方案和鼓励政策,共同携手推进湖南在人才、企业和行业方面的发展。

2018年,是ACCA进入中国的30周年。作为拥有百年历史的全球知名专业组织,ACCA始终致力于为全球各行业提供全面的财会、金融和商业人才。目前,ACCA在全球的180个国家拥有200,000名会员和486,000名学员。在中国的30年里,ACCA相继在北京、上海、成都、广州、深圳、沈阳、武汉、青岛和长沙等地成立代表处,为国内的6,700名会员和逾90,000名学员提供完善的服务。

近几年,由于ACCA在国内各个行业的认可度和普及度不断提高,这一现象也引起了各地政府的关注。像广州市的高层次金融人才目录、深圳市的罗湖区高层次产业人才“菁英计划”、成都市的天府新区“天府英才计划”、上海市的金融领域“十三五”紧缺人才开发目录、和西安市出台的《加快金融业发展政策》,都明确列出了相关的人才优惠政策,吸引ACCA人才扎根当地。

本文来源:ACCA中国

推荐阅读:

ACCA被列入西安高新区高端金融人才引进名单

ACCA被列为国内十大含金量至高证书之一


ACCA是特许公认会计师,在我国也俗称为国际注册会计师,知名度仅次于CPA,以全英文考试、科目众多、难度较大、含金量高等的特点,在财会领域的地位不可撼动,目前在中国已拥有超过2万多名会员和4万多名学员,尤其深受大学生考证党的青睐。

ACCA适用的是国际会计准则,在经济全球化加速发展的今天,很多在中国的外企和走出去的国企都需要ACCA持证人,会计师事务所在对美股等上市企业进行审计时,也需要熟悉国际会计准则的ACCA持证人。

学习ACCA,高薪、升职都不是事儿!

ACCA免考预评估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acca辅导课程

ACCA精品录播班

Get学霸同款

精品好课免费试听
申请购课优惠

微信扫码咨询

申请千元优惠

ACCA-MA免费试听!

ACCA-MA免费试听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