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ACCA > 考试动态 > 政策新闻

ACCA报告:新生代对大型会计师事务所 “至满意”

来源: ACCA官网 2018-02-22
普通

ACCA(特许公认会计师公会)发布报告《财务新生代:大型会计师事务所的人才管理》。报告发现,新生代财会专业人士认为,在顶尖会计师事务所积累的宝贵经验对确保未来职业长期成功至关重要。

ACCA此前发布了面向全球的“财务新生代”系列报告,对年龄在16到36岁之间的近1.9万名ACCA会员和学员开展有关工作偏好、职业期望方面的调查。本次发布的报告在此基础之上,聚焦就职于“四大”或“中等规模”事务所的财会专业人士。调查结果显示,受访新生代主要具有以下特点:

· 对当前职位表示满意,但希望获得快速晋升和国外工作机会,随时准备跳槽,实现工作经验的化积累;

· 将技术视为财会专业人士的重要发展契机,为职业增值;

· 拥有企业提供的广阔、高含金量的学习发展机会。

ACCA专业洞察总监麦吉(Maggie McGhee)说:“纵观整个行业,48%的‘新生代’受访者表示自己的工作令人愉悦。在那些大型会计师事务所工作的受访者满意度也更高。特别是就职于‘四大’的受访者,有近60%的受访者说自己对工作满意或者相当满意。他们认可自己在公司获得的经验,晋级路线明确,并且承认公司为自己提供了很多学习和发展的机会。”

不过,研究也发现那些规模较大的事务所存在一些人才管理方面的问题。43%的“四大”受访者表示,自己所在的职位难以实现工作生活平衡,48%表示工作负荷过重。在中等规模事务所,很多受访者对职业道路的透明性持怀疑态度,超过三分之一的受访者表示职业前景不明朗。

对于迈上全球舞台、增强职业流动性的问题, “四大”受访者中有80%表示,短期内希望下一份工作能够获得晋升;顶尖事务所的受访者中有75%希望未来两年内职位有所调整。长期来看,大型会计师事务所的年轻人绝大多数都希望跳槽到企业,并且以大型企业为首选。对这批受访者当前的雇主而言,如何挽留人才将是一个不小的挑战。

麦吉总结说:“虽然我们的报告显示,大型公司正在采取措施改善员工的工作生活平衡,比如通过通信手段的创新创造更多的‘灵活’工作时间,但随着员工对灵活性和变化的需求越来越高,可能给公司的优秀人才保留战略又平添了一层压力。”

“我们的研究显示,新兴技术有助于缩短工作流程的耗时,解放财务专业人才,便于他们将精力投入那些为客户创造更大价值的工作中去。同时,客户服务需求的更新则意味着会计师事务所至看重的技能也会不断变化,对情商、诚实、远见等软技能的要求会越来越高。所有这些因素都会直接影响‘四大’以及中等规模事务所的招聘和任命策略。”

阅读报告全文,请访问:


ACCA是特许公认会计师,在我国也俗称为国际注册会计师,知名度仅次于CPA,以全英文考试、科目众多、难度较大、含金量高等的特点,在财会领域的地位不可撼动,目前在中国已拥有超过2万多名会员和4万多名学员,尤其深受大学生考证党的青睐。

ACCA适用的是国际会计准则,在经济全球化加速发展的今天,很多在中国的外企和走出去的国企都需要ACCA持证人,会计师事务所在对美股等上市企业进行审计时,也需要熟悉国际会计准则的ACCA持证人。

学习ACCA,让你在职场所向披靡!

ACCA免考预评估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Lara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acca辅导课程

ACCA精品录播班

Get学霸同款

精品好课免费试听
申请购课优惠

微信扫码咨询

申请千元优惠

ACCA-MA免费试听!

ACCA-MA免费试听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