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ACCA > 考试动态 > 政策新闻

分享|全球大公司财报信息

来源: 全球企业动态 2020-07-15
普通

财报信息


瑞士手表制造商斯沃琪集团(Swatch Group)公布2020年上半年业绩。从上年同期的净盈利4.15亿瑞士法郎转为净亏损3.08亿瑞士法郎,为公司历史上首次亏损。净销售额暴跌43.4%,从上年的40.78亿瑞士法郎跌至今年上半年的21.97亿瑞士法郎,因疫情迫使其临时关闭了全球大部分门店。该公司表示,自去年12月以来已裁员约2400人,是其至少30年来规模的裁员,并永久关闭了260家门店,目前在全球还有1800家门店。


达美航空(Delta Air Lines)公布截至6月30日的2020年第二季度业绩,公共卫生事件对公司业务产生巨大影响。当季总营收14.68亿美元,比上年同期的125.36亿美元减少了88%。当季营业亏损48.15亿美元,上年同期营业利润21.28亿美元。当季净亏损57.17亿美元,上年同期净利润14.43亿美元。


摩根大通(JPMorgan Chase & Co)公布2020年第二季度业绩。当季净营收338.17亿美元,上年同期为294.81亿美元。当季净利润46.87亿美元,上年同期为96.52亿美元。坏账拨备达到108亿美元,其中为批发贷款拨备46亿美元,为消费贷款拨备了44亿美元。


花旗集团(Citigroup Inc.)公布2020年第二季度业绩。当季总营收197.66亿美元,上年同期为187.58亿美元。固定收益市场和投资银行业务收入的增加,但增幅被消费银行收入下降抵消。当季净利润13.16亿美元,上年同期为47.99亿美元,主要原因是贷款损失拨备大幅提高。


富国银行(Wells Fargo & Company)公布2020年第二季度业绩。当季总营收178.36亿美元,上年同期为215.84亿美元。其中,利息收入减少22亿美元至99亿美元,非利息收入减少15亿美元至80亿美元。当季净亏损23.79亿美元,上年同期净利润62.06亿美元。第二季度增加了84亿美元的贷款损失拨备。


索尼股价涨至19年来的高点。半导体存储器行情出现减速。丰田纯电动汽车将采用中国宝武产品。7-11便利店全球第71100家门店开业。毕马威将成为瑞幸咖啡股东。香港迪士尼自7月15日起暂时关闭。斯沃琪、达美航空、摩根大通、花旗、富国银行公布业绩。


在7月13日的东京股票市场,索尼(Sony)股价涨至信息技术泡沫之后的2001年7月以来、时隔约19年的高点,总市值时隔约6个月突破10万亿日元大关,在东证1部(主板)仅次于丰田、软银集团和基恩士,排在第4位。由于新冠疫情,宅在家中的消费需求扩大至全世界。索尼的多元化模式展现了自己的优势,如游戏、音乐和其它娱乐业务可以满足消费者足不出户的需求,从而抵消了电子产品销量的下降。索尼还计划年底推出新款游戏主机“PS5”受到期待。


三星电子(Samsung Electronics)14日发布《下一代超连接体验》白皮书,阐述6G愿景。第六代移动通信技术将实现T级(tera bps级)数据传输速率,无线网络延迟小到微秒级。业内预测2025年将启动6G技术的标准化,2028年投入商用,2030年正式提供服务。业内预计,6G的速度将达到5G的50倍,延迟缩短到5G的十分之一。6G时代开启之后,汽车、机器人、无人机、家电、显示器等多种机械仪器将与互联网连接,为用户带来更丰富的体验。


英国政府表示,将从2020年12月31日起停止购买新的华为设备。此外,英国5G网络中目前所使用的华为设备须在2027年前拆除。华为回应称,这个决定令人失望,对英国所有的手机用户来说都是一个坏消息。英国电信(BT Group)首席执行官詹森(Philip Jansen)表示,在2030年之前将华为制造的所有设备从英国电信基础设施中移除是“不可能的”。英国电信公司的消费者品牌EE在其2G、4G和5G网络中使用了华为的设备。


中芯国际公告称,公司股票将于2020年7月16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上市。


继上周减持三家芯片股后,中国国家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再次出手:减持北方华创和三安光电,比例均为不超过2%。上周四,深圳汇顶科技、北京北斗星通和无锡太极实业三家科技公司分别发布大基金对其减持的公告,比例分别不超过1%,2%和1.5%。国家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创立于2014年9月24日,由国开金融、中国烟草、亦庄国投、中国移动等企业共同发起成立,重点投资集成电路芯片制造业,兼顾芯片设计、封装测试、设备和材料等产业。


半导体存储器的行情开始出现减速迹象。代表性种类DRAM的大单优惠价格时隔6个月下跌。因新冠的影响,智能手机DRAM行情持续低迷,而在此前保持坚挺的个人电脑和服务器用DRAM方面,在家办公需求的增长也出现暂歇迹象。从用于临时存储数据的DRAM来看,个人电脑8GB DDR4存储器的6月大单优惠价格为每个3.1美元左右,比上月下跌约7%。4GB产品也下跌约5%,降至2.2美元左右。


Alphabet旗下的谷歌公司正与印度集团Reliance Industries进行深入谈判,谷歌有意以40亿美元的价格购买后者的数字部门股份。此前,包括Facebook和KKR & Co在内的投资方已经对Jio Platforms进行了投资,合并投资金额为156.4亿美元,而如此高的金额只获得了Jio Platforms 25%多一点的股份。


康卡斯特(Comcast Co.)旗下的NBCUniversal将推出Peacock流媒体服务,押注其“低价换取有限广告”的服务将吸引手头拮据的客户,并成为替代高价流媒体服务的可行选择。该平台面临许多挑战:不仅是因为与竞争对手相比,该平台加入流媒体大战的时间晚了数月甚至数年,同时也因为该平台的首次亮相缺少了计划中的营销重头戏东京夏季奥运会。


韩国现代汽车集团(Hyundai Motor)首席副会长郑义宣14日表示,现代汽车力争到2025年实现电动汽车销售100万辆、市场份额升至10%以上的目标。他强调,未来环保汽车关乎集团生存命脉,对国家也至关重要,公司定将全力做好。郑义宣表示,公司明年将推出采用电动汽车专用平台的全新电动汽车。新款汽车可在全球至短的20分钟内完成充电,一次充电可续航450公里。公司计划在2025年之前推出23款电动汽车。


丰田(Toyota Motor)对于用于纯电动汽车(EV)、被称作电磁钢板的高功能钢材,将部分采用中国宝武钢铁集团的产品。这种钢板需要较高的生产技术,此前一直主要从日资大型钢铁企业采购。日本大型车企在日本国内生产的乘用车采用中国企业的电磁钢板被认为属于首次。电磁钢板用于作为电动汽车核心零部件的马达等。通过特殊处理使钢材具有磁性,需要具备去除杂质等高度的生产技术。


波音公司(Boeing)周二表示,该公司的客户在2020年上半年取消了355架737 MAX机型的订单,因该机型的停飞和新冠病毒危机对航空业的损害持续加剧。因新冠疫情导致的旅行限制令客户取消或推迟了发货,波音上半年的飞机交付量也下降了71%,仅为70架。该公司在6月交付了10架飞机,5月交付了4架,4月交付了6架。


辉瑞(Pfizer)和其伙伴BioNTech SE周一表示,他们的两种实验性新冠病毒候选疫苗获得美国食品药物管理局(FDA)指定“快速通道”,获得该身分可加速监管审核程序。FDA授予快速通道,将加快显示有潜力因应尚未满足的医疗需求的新药及疫苗的审核。


德国默克公司(Merck)与上海浦东新区在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上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共同致力于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开放式创新平台“默克上海创新基地”。默克计划在上海张江设立创新基地,携手上海浦东新区,发挥各自行业优势,孵化加速创新项目。默克上海创新基地面积2千余平,配备项目孵化加速区、数字化展示中心和创意激发工作坊。


麦德龙中国宣布,将与创新性植物蛋白产品公司“别样肉客(Beyond Meat)”合作,于7月15日起在其上海指定商场销售别样汉堡产品。别样汉堡是一款植物性牛肉馅产品,由纯植物性原料精制而成,不含大豆和麸质,外观和口感与牛肉相似,可以像牛肉馅一样满足多种烹调需要。


7-Eleven, Inc.迎来了重要里程碑,全球的便利店品牌“7-11便利店”(7-Eleven)全球第71100家门店在韩国首尔开业。便利零售品牌7-Eleven诞生于1927年的美国得克萨斯州达拉斯。1946年,该店从早上7点开到晚上11点,因此店名改为“7-Eleven”。从1971年起,7-Eleven开始了24小时营业。如今,世界各地大约每3.5小时就有一家7-Eleven店开业。


英属维尔京群岛法院已于7月9日宣判清算瑞幸咖啡创始人陆正耀持有的瑞幸咖啡股份。陆正耀将失去对瑞幸咖啡的控制权,毕马威(KPMG)将成为瑞幸咖啡股东。陆正耀可在14天内上诉,他本人并未作出回应。


迪士尼(Walt Disney)周一宣布,由于香港新冠病例明显上升,自7月15日起暂时关闭香港迪士尼。自6月18日重新开放至今,香港迪士尼恢复营业还不到一个月时间。香港迪士尼乐园酒店将继续营业,不过服务有所调整,酒店加强了卫生和安全措施。


携程旗下订票网站Skyscanner宣布计划裁员五分之一,即300人左右,其中包括在苏格兰爱丁堡总部裁减至多84人,并有可能关闭匈牙利布达佩斯和保加利亚索非亚的办事处。Skyscanner网站专业致力于为客户提供航班、租车和酒店价格服务。这家旅游科技公司于2016年被携程收购,当时的估值为14亿英镑,是欧洲市场上规模的一项旅游科技行业并购交易。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acca辅导课程

ACCA精品录播班

Get学霸同款

精品好课免费试听
申请购课优惠

微信扫码咨询

申请千元优惠

ACCA-MA免费试听!

ACCA-MA免费试听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