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ACCA > 考试动态 > 政策新闻

国内注册会计师饱和了吗?考ACCA有用吗?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19-12-19
普通

CPA和ACCA都被称之为注册会计师,CPA为国内的注册会计师,ACCA为国际注册会计师。两者都是稳定、高职、高收入的代名词,每年有百万大军报名注册会计师。近段时间也有一些声音存在,说ACCA的含金量已经降低,在国内的含金量远不如CPA,这是真的吗?

注会发展现状:

据不完全统计我国目前拥有1800万财务工作者,财务工作者的队伍着实庞大。但某专业人士也曾透露“我国会计人才的金字塔底座太大,上面太小,高层次的会计人才稀缺,现在社会上那么多报账人员、报表编制人员,但缺的是能够找到问题,并解决问题的高端会计人才,据我所知,这些人才很多央企花高薪都聘不来。”由此看来,饱和的知识基层财务人员,对于高级会计人才还是有很大的缺口的。

随着经济全球化的大趋势,外资企业、合资企业或拥有跨国业务的企业日益增多,这就需要大量的能够从事国际与国内业务的综合型注册会计师,既掌握了国内会计准则,又对国际会计准则有所了解。从这一角度来讲,无疑告诉我们,具有相对全面的知识与专业技能,是ACCA证书越来越吃香的主要因素之一。

ACCA持证会员

据ACCA年度薪资调查报告显示,从年薪分布来看,30万以上各收入区间,ACCA会员收入优势明显,所占比例远远高于准会员与学员。ACCA会员收入在50万至100万人民币之间的比例高达21%。受访会员*6年薪超过200万人民币。ACCA对个体追求高薪有很大助力。

然而令人感到遗憾的是,虽然企业目前对ACCA人才的需求十分巨大,高薪资却也无法招来足够的雇员。全球范围内ACCA持证人能够达到37万人,中国有超过2万2千名的持证人,但是其中将近1万8千名都是在香港地区。内地ACCA还是处于绝对的“买方市场”供不应求的状态。

ACCA从诞生之初目标就非常明确,要培养高素质的财务管理人才,而不是简简单单的、能轻松被机器取代的基础财务会计。这种情况下,对ACCA人才的渴求在未来只增不减,无论你是学生还是职场人,都应该尽早抓住机会,拿下ACCA考试。还不清楚自己适不适合学习ACCA?戳这里咨询专业老师<<<

ACCA学员的就业主要方向:

国际、国内金融机构、大型银行、投资银行。如:中国工商银行、中国银行、中国国际金融公司、交通银行、汇丰银行、花旗银行、渣打银行、法国兴业银行、荷兰银行、高盛等。

跨国企业,国内大型企业。如:宝洁、联合利华、壳牌石油、微软、强生、GE、中石化、阿里巴巴集团、中国移动等大型企业。

国际大型金融咨询机构或专业会计师事务所。如埃森哲咨询等国际金融咨询机构、普华永道、毕马威、德勤、安永"四大"会计师事务所等国际会计师事务所。

倒计时的话

学习ACCA是一个国际性地的大趋势,不仅可以提升我们个人的才华和素质,更能提升我们的财务视野,促进我们的职业发展,帮助大家在至短的时间内,以至快的方式,获得考试的成功,将来可以成为高端财务人才。

以上信息由正保会计网校原创、整理、编辑发布,转载请注明出处!具体信息请点击在线咨询!如需了解或想更快报考ACCA,欢迎点击>>申请预评估,我们将有专业的辅导老师为您提供注册、报考等全方位指导服务。


2020年ACCA试题/考纲资料免费领

点击下方完善信息,即可免费领取ACCA全科试题/考纲电子资料,更快备考哦~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acca辅导课程

ACCA精品录播班

Get学霸同款

精品好课免费试听
申请购课优惠

微信扫码咨询

申请千元优惠

ACCA-MA免费试听!

ACCA-MA免费试听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