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ACCA > 考试动态 > 政策新闻

ACCA是什么?在国内有用吗?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19-05-17
普通

ACCA考试信息查询

    在中国,有着中国的会计师资格CIPA,在国外有着ACCA这样的国际注册会计师。其实,各国家都有着自己的会计师认证考试,但为什么还是有人舍弃国内的注会,而选择报考国际注册会计师呢?

  1、ACCA工作领域更广泛

  ACCA考试是按现代企业财务人员需要具备的技能和技术的要求而设计的,其课程所涵盖的不仅仅包含会计、审计方面的专业知识,也同时涵盖人力资源、公司管理、战略决策、法务、税务、业绩衡量、财务管理、职业道德等方面的知识体系。将为学习的学员提供完整的国际商业知识结构,无论ACCA的学员是否直接从事财务工作,或是从事管理,销售,人力资源,金融工程等工作,无论从事何种行业,均将受益于ACCA的完善知识结构!

  2、薪资待遇丰厚

  ACCA学员到企业工作平均年薪能在15~30万之间。*6的也能到80万年薪。一些猎头公司在帮助企业找人的时候都明确表示首先要ACCA学员,然后看相关工作经验,如果有外资公司、四大会计师事务所工作经验的更受青睐。如果有会计师事务所培训的背景,容易拿到高薪,一般都能做到财务经理以上这样的职位。 
  3、英语水平是门槛
  尽管ACCA学员有很好的就业前景,但不是说每个人都适合考ACCA。ACCA实行的是宽进严出的政策。英语水平是考ACCA的首道门槛。虽然没有硬性规定英语要在6级以上,但是建议达到英语四级这个水平。因为考试、答题是全英文的。ACCA共分为三个阶段13门课程,每次考试至多只能报考四门,所以,按至理想化的方式计算,通过所有的考试,至短也要花上将近三年的时间。 
  4、晋升空间充足
  虽然在中国ACCA是没有签字权,但是被看好是因为ACCA是晋升的途径。在会计师事务所工作分工明确,多数是希望有中注协资格的,因为这样有利于吸引客户。但作为自己晋升这方面,ACCA还是被很多海外回来的人认可。同时,事务所有持有国际证书的人,也有利于服务客户,例如海外上市的时候,因为海外上市报表必须按国际会计准则来编制,国内会计师无法胜任。

网校为广大ACCA学生提供免考科目预评估服务,您可以点击下图进行评估申请。

2019年ACCA电子版资料免费领

点击下方完善信息,即可免费领取ACCA全科试题、考纲、专业词汇等电子资料,更快备考哦~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acca辅导课程

ACCA精品录播班

Get学霸同款

精品好课免费试听
申请购课优惠

微信扫码咨询

申请千元优惠

ACCA-MA免费试听!

ACCA-MA免费试听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