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ACCA > 考试动态 > 政策新闻

考过CPA的人,90%居然又拿了这个证!

来源: 2018-12-07
普通

CPA是国内唯独具有签字权的财经证书,每年都有很多财经人士前来报考。

但,报考者比比皆是,考过的却不足10%

因此,大多人认为拿到了CPA证书就一定拿到了高薪名企的就业机会,

就一定有了更多升职加薪的优先选择权。

是的,考过CPA的你的确已经很厉害了,

但要想成为一个国际“畅销”的财务人,这还远远不够!

所以,

考过CPA的人,90%又拿了这一证书

——

ACCA  

“同为财经认证,为什么考完CPA还有人再考ACCA?”

其实,这两大证书并不相同。

为什么能这样讲?原因有三:

一、两者的职业发展方向不同

作为一个传统的国内证书,CPA考试比较注重于人才的选拔,尤其是对于技术性人才的选拔和培养;而ACCA则是为了培养一个具备国际视野的高级财务管理人才。从这一角度上,CPA与ACCA的培养目标截然相反。

可以说,拿下CPA可以帮你做好一个技术,但考完ACCA却可以助你当上领导。

二、两者的职位选择不同

CPA是唯一具备国内签字权的证书,国有企事业单位就业优势明显,但国际知名度却显得有些匮乏;而ACCA,虽然因主权问题而丧失了中国的签字权,但却拥有国际上任何一个财经证书都无法比拟的认可度。

可以说,拿到了CPA你可以在国内轻松地做好审计相关工作,但考过了ACCA你可以更好入职各大跨国公司胜任各种高级财务管理职位。

(与其它证书间的互认政策对比:CPA在国际上仅与 HKICPA、ICAEW 有互免互认协议,而ACCA则与全球 19 个会计师组织有互免互认协议,两者在国际上的认可和地位大有不同)

三、两者采用的会计准则不同

CPA采用的是中国国内的会计准则,而ACCA则来源于国际通用的会计准则。在国内经济逐步开放、与国际会计准则逐步趋同的情况下,拿下CPA再考ACCA,可以让你更早拥有国际视野,更加自由在国际国内各大企事业当中“切换”工作。

换言之,拿到CPA你可以畅行国内且工作无忧,但再考下ACCA,你就可以在国际上“打遍天下无敌手”了。

“考完CPA,再考ACCA很难吗?”

CPA是国内公认的高难度考试,9%左右的考试通过率让很多财会人才“闻风丧胆”,而ACCA已在全球180多个国家通用,每年报考学员高达数万人,而它采用的50分及格制(满分100),每次考试都有50%左右的学员都能顺利拿到ACCA证书。通过众多学员的亲身经历证明,ACCA要比CPA更容易。

因此,考过CPA的人再考ACCA的话,备考当然也就不在话下了。

“ACCA一共要考多少科?”

ACCA是一门科目众多的考试,共设有15门学科,其中必考11科,选修2科(四选二),任何人想要拿到ACCA都需要通过13门考试才可以。然而,对于考过CPA的人而言,ACCA官方则大大降低了这方面的考试要求。

ACCA官方政策:已拿到CPA证书的人可申请直接免考F阶段全部科目(9科),仅需再考SBR、SBL及两门选修课程即可拿到ACCA证书了。

考试科目对比

普通ACCA会员                   考过CPA再考ACCA的学员

 

很多人都以为拿到了CPA就足以高枕无忧了,其实,你离一名兼具国内和国外认可优势的国际注册会计师还差这倒计时一步。拿下ACCA,你不仅身具国内独有的签字权,还能通晓国内外会计准则,为你今后的职业发展,甚至你的CFO梦想打下坚实的基础。

此外,学习ACCA的过程中,我们不仅可以拿到ACCA认证,还能获得初级(高级)商业会计证书和海外名校的本科(硕士)学位。这些“漂亮的成绩”分分钟就能为我们的就业和升职加薪提供助力和帮助。

对了,如果你正计划某天可以出国留学或者移居海外,那么ACCA会员技术加分你也能妥妥到手啦。

如需详细地了解ACCA报考政策、考试信息或想拿到更多ACCA学习资料,欢迎点击下方按钮提交你的信息,我们将有专门的老师为您发送以上学习资料。

 

本文是正保会计网校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来自正保会计网校。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acca辅导课程

ACCA精品录播班

Get学霸同款

精品好课免费试听
申请购课优惠

微信扫码咨询

申请千元优惠

ACCA-MA免费试听!

ACCA-MA免费试听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