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ACCA > 考试动态 > 政策新闻

关于ACCA和四大,你想知道的,都在这里!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18-06-14
普通

很多ACCA学员在面对就业问题时总是有很多不解和苦恼,别慌,ACCA会员来为你答疑解惑,指点迷津,看看下面有没有你关心的问题吧~

1、四大招聘时对本科专业的要求高不高?

四大招聘时看中的是一个人的能力,其本身的专业并不是特别重要,进入四大后,员工会受到系统的培训,且四大的员工可能需要处理各个职能的工作,其工作属性决定了其工作的交叉、职能的多元性,所以语言系的学生同样有机会进入到四大。

2、进入四大后怎么选择不同的项目?

过去,每个人接触不同的项目,经验积累很快,而对于现在的大项目,一个工作团队的人很多,持续时间长,对于新来的员工,只能做些简单的小业务,高精尖的业务都由更具备工作经验的员工来负责,故经验积累不多,而做小项目有压力有动力,所以建议尽量去小客户,利于自身经验积累,而若是以后有跳出四大的想法的员工来说,招聘者更喜欢有经验的,所以在小项目能获得更多技能和经验。

3、如果说只想把四大当做一个跳板,那么要在其中工作几年?以及从四大出来,能胜任什么样的岗位?

三四年就差不多。在四大干三四年大概能做到senior,作为senior会带领一个团队,在带领团队的过程中,会学习到处理突发情况的技能,而对于企业招聘,他们要有工作经验的员工,如果只是associate,其工作就是按照指示做就好了,作为senior要有领导力,而若是manager则必须具备管理人的能力,在四大管理人的技能不能得到培养,要去公司锻炼。

4、ACCA与CPA的对比?

①CPA注重于知识的学习,是纯知识的教学,而ACCA则更注重于技能的培养,仅学习知识是远远不够的。从考试的角度来看,CPA的考试有点咬文嚼字的意味,而在ACCA的考试中,可能会出一个案例题,需要自己依据学过的知识来分析,上升到技能的运用层次,而不仅停留于对知识的死记硬背。

②ACCA有助于培养自我学习的能力。ACCA官方的学习资料只有历年试题和考试大纲,而对于这些知识点的理解需要自我探索,自主学习。BPP只能作为参考,建议仔细研读历年试题,学习考官思路,同时也要敢于质疑,有自己独到的见解。

③ACCA的考试节奏与中国的考试也有很大的差别,在有限的三个小时的时间内,答完题很具有挑战性,因而不会有过多的时间来检查,所以对于学生的要求是很高的,节奏很紧凑,学生需要有整体的时间规划并且一次做对。这一点与未来职场上的工作很相像,未来需要一次就计划好工作,做好事情。

④ACCA为未来的职业发展提供了一个很大的平台,你可以接触到各行各业的人,可以具备开阔的眼界,机会也就更多。

建议:不仅要学好英语,还要学习英美文化,历史,在公司中与外国人平时的聊天也很重要,这样有助于文化的交际,突破glass ceiling,让外国人信赖。在平时的学习主要注重技能的培养,现在知识更新换代的速度很快,因而自我学习、独立思考的能力培养应放在首位。

免费试听ACCA课程>>     查看ACCA招生方案>>

ACCA网络辅导课程

点击免费领取ACCA备考资料

点击免费领取ACCA备考资料

本文是正保会计网校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来自正保会计网校。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素su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acca辅导课程

ACCA精品录播班

Get学霸同款

精品好课免费试听
申请购课优惠

微信扫码咨询

申请千元优惠

ACCA-MA免费试听!

ACCA-MA免费试听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