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ACCA > 复习指导

ACCA对话 | 她从前台小秘书走到CFO的3个故事

来源: ACCA华南 2021-01-19
普通

相信看到这个标题的你,会满怀期待,同时也迫切地想知道,从前台小秘书到CFO,她是怎么做到的?这其中经历了什么?或许,下面的三个小故事可以给你带来启发。

ACCA对话 | 她从前台小秘书走到CFO的3个故事

踏出舒适区,开启别样人生

从英语专业毕业后,Jessica的第一份工作是当地电线厂的英语翻译。在那个年代,这样的铁饭碗可谓羡煞旁人,不仅工资有保障,而且与大学专业紧密相关。但两年后,Jessica从电线厂辞职,选择进入一家外资企业担任前台小秘书。

在当时,所有人都无法理解。无法理解,为什么摔掉铁饭碗,选择进入当时并不稳定的外资企业?无法理解,为什么自降身价,甘愿去做一个几乎可以被任何人使唤的前台小秘书?

现在回过头来看,Jessica说,一方面,电线厂枯燥的翻译工作已经无法让她提起任何兴趣;另一方面,她觉得这种一眼望得到头的生活不是自己想要的人生和未来。痛定思痛,她选择踏出自己的舒适区。

但社会永远比你想象的更残酷,仅有英语一项特长的Jessica并没有办法和众多清北复交的学生PK。如果想进外企,只能从前台小秘书做起。而这一干,便是三年。

Jessica和我讲这一段经历时,云淡风轻,泰然自若。但设身处地地换位思考,这样的选择需要很大的勇气,因为谁都无法预测未来。如今,当年红极一时的电线厂早已不复存在,而曾经稚嫩的前台小秘书已经一步步成长为CFO。

舒适区待久了,是安逸,是日复一日,是一眼望得到头的人生;那么为什么不选择勇敢迈出一步,去看看未知的世界呢?或许有人说,未知的世界充满未知。但人生难道不就是因为这些未知才变得更加有趣吗?人生短暂,值得你去多多尝试。

你只看到她的光鲜,可曾关注背后的汗水

2002年是特殊的一年。这一年,Jessica接触到了ACCA,并开启了14门考试的征程。

工作以后再参加各种考试,总有点像小妖精:磨人。白天需要忙工作,傍晚回家后要陪女儿,等女儿睡后才是她的学习时光。为了尽快哄女儿睡觉,Jessica想出了一个“绝妙”的点子:和女儿比赛,看谁先睡着。这一招一开始还管用,后来就被机灵的女儿识破了,她说,以后不和妈妈玩比睡觉的游戏了。无奈,作为妈妈的Jessica只能陪着女儿早早入睡。

我们总说,办法总比困难多,现实的确如此。为了有整块的时间学习,Jessica经常早上5点起床,抱着厚厚的ACCA课本开始啃。或许,这就是成年人的自律和坚韧。

无数个日日夜夜的坚持,换来的是14门的全科通过。如果不和Jessica细聊,我们看到的永远只是她现在的职位和持有的证书。其实,每个人的光鲜背后都有不为人知的努力和付出,只是他没有和你娓娓道来而已。

突然想起一句话:成年人的世界,哪里有容易二字。送给屏幕前的你,也送给我自己。

你真的准备好了吗

作为CFO,Jessica每个月工作的重头戏是向集团海外总部做月度汇报。不知是不是ACCA考试的“后遗症”,每一次汇报会议,Jessica都会进行200%的准备。会议前,她会提前准备好各类汇报材料,会设想董事会可能提出的各种问题,会模拟演练。这么多年,对于董事会提出的问题,Jessica总能应答如流,胸有成竹。做到100%的准备已属不易,更何况是200%。

访谈的倒计时,我问Jessica至想给后辈们哪些建议。她回答说,做足充分的准备。的确,只有这样才可以抓住每一次来之不易的机会,才可以向他人展示至优秀的自己,才可以不慌不忙。

下次多问自己一句,真的准备好了吗?如果没有,请付出200%的努力。

后记

现在的我们,好像都在迷茫。在学校读书时,迷茫大学如何过,迷茫未来是找工作,读研究生还是出国。进入社会工作时,迷茫这份工作是不是适合自己,迷茫未来的职业应该如何发展。

就像Jessica所说,不妨走出舒适区,去体验和尝试不同的人生吧! 一旦决定了前进方向,记得要做好充分的准备哦!

只有那些始终渴望向着更高层次攀登,并且愿意脚踏实地为之付出的人,才能够限度释放自身的潜力。

期待你加入ACCA大家庭>>

· 更多资讯:

ACCA报名ACCA报名时间ACCA报名条件ACCA报名流程ACCA报名入口
ACCA考试ACCA考试时间ACCA考试地点ACCA考试科目ACCA考试须知

ACCA考试形式ACCA考试题型ACCA考试成绩 
ACCA准考证ACCA打印时间ACCA打印流程ACCA打印入口
ACCA查分ACCA查询时间ACCA查询流程ACCA查询方式ACCA合格标准
更多ACCA学习方法ACCA福利政策
ACCA合格证书ACCA免费习题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acca辅导课程

ACCA精品录播班

Get学霸同款

精品好课免费试听
申请购课优惠

微信扫码咨询

申请千元优惠

ACCA-MA免费试听!

ACCA-MA免费试听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