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ACCA > 复习指导

ACCA奖学金获奖者经验分享:在学习中发现乐趣

来源: ACCA学员服务 2018-01-22
普通

很难说清ACCA到底给自己带来了什么,有些东西早已经看起来不那么分明。但是在大学里选择读ACCA这条路,从未后悔过。

ACCA奖学金获奖者经验分享:在学习中发现乐趣

提起ACCA,首先想起来的总是每次临考前图书馆抬头就能望到的ACCA课本。从F1到P3,BPP课本上女神的微笑永远都那么灿烂。你Pass或者不Pass,她都在那里,笑得决绝又温柔。因为我读的是方向班,本专业并不是会计,所以要学习两个专业的课。每次课表出来,我们总是课至多的人。除了ACCA,还要兼顾本专业的学习。刚开始似乎还会抱怨,但久而久之就变成了习惯。在这个过程中,也不断地培养起了如何根据轻重缓急合理安排事情,力求快速高效地完成学习任务。当然,相信由此而训练出的抗压能力对于以后的学习和工作也都是必不可少的品质。

ACCA完备的知识体系让我对财务会计、管理会计、税法、审计等知识都有一个比较明确的把握和理解,这也是单纯的会计专业并不能带给自己的。每次参加比赛时,ACCA知识尤其突显出其压倒性的优势。无论是案例分析,还是制定方案,财务分析总是占据大半江山。

把自己从书本上学得的知识运用到实际中,更多体会到的是一种成就感和乐趣。在这个过程中,也同样加深了自己对知识的理解。所以鼓励大家在学有余力的情况下,多参加案例分析类的比赛,可以让自己在短期内获得比较大的成长和进步。

除了专业知识外,还收获了许多和ACCA小伙伴之间珍贵的友谊。有的时候我们会因为一道题争论不休,有时候也会激烈到面红耳赤。但正是一次次的讨论与思考,让自己对知识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也认识到自身许多的的不足和有待改正的地方。

可能是因为方向班的原因,F阶段大部分考试科目都是根据学校进度来安排参加的,很少有自学提前考的。现在想想并没有觉得浪费时间之类的。个人觉得如果前面打好了基础,后面P阶段学起来应该可以用如鱼得水来形容了。F阶段时不能仅仅把备考来作为目标,而应该是达到合上一本书,闭上眼睛可以想到自己从里面学到了什么。老师的讲解辅以一定量的题目练习以及自己的课后总结,其实是比较合理的学习方法。这里面强调一定要动手整理自己的笔记,把知识内化为自己的东西。整理笔记看起来费时费力但其实是件让人成就感满满的事情。

村上春树说希望有一天可以在路上遇到他的百分百女孩。

希望我们也都能在大学里遇到属于自己的百分百ACCA。

本文来源:ACCA学员服务微信公众号

作者:ACCA奖学金获奖者西安外国语大学赵晴晴

免费领取ACCA学习资料>>   查看ACCA辅导课程>>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Lara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acca辅导课程

ACCA精品录播班

Get学霸同款

精品好课免费试听
申请购课优惠

微信扫码咨询

申请千元优惠

ACCA-MA免费试听!

ACCA-MA免费试听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