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ACCA > 复习指导

什么是New SBL?ACCA考试新科目介绍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17-12-29
普通

2018年9月Strategic Business Leader(SBL)将替代原有的P1 和P3, 作为P阶段一门全新的学科进入ACCA考试体系。

什么是New SBL?ACCA考试新科目介绍

该课程旨在培养学员的专业能力和战略领导力。SBL不仅仅是简单的P1和P3知识点合并,而是在此基础上更新增加了更多实际工作场景中涉及到的战略思考,商业方向,问题解决等内容,使知识体系更加完整,帮助学员更好的应对工作中的问题。

SBL大纲主要包括如下几个板块:

Leadership, communication and professional ethics

Corporate governance

Strategy

Risk

Technology and data analytics

Organisational control

Finance

Innovation and change management

Professional skills

SBL的考试时长为4小时,试卷只有一道必答的案例分析综合题目,根据案例中的情景回答一系列的问题。官方建议学生一定要明确自己的角色定位是公司领导者或者战略咨询师,这样给出的答案才会更符合问题要求。

题目的设置会更倾向于考察学生的商业实践和分析能力而非学术理论,主要考核内容包括:

Data analysis of spreadsheets and their interpretation

Analysing visual aids such heat maps, flowcharts, process maps, etc.

Problem identification and resolution

Making supported recommendations

Drafting reports, memos, letters, articles or another form of written business communication

Drawing up some presentation slides with accompanying notes

总之,合并后的SBL对考生的专业分析能力和解决问题能力的要求有所提升,有相关工作经验的学员会比较容易理解教材中的内容,没有经验的学员也不要担心,平时可以多看一些财经杂志,纪录片,商业相关电影电视剧来培养商业思维。

点击了解ACCA SBL科目详情>>

免费申请ACCA免考预评估>>

本文是正保会计网校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来自正保会计网校。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Lara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acca辅导课程

ACCA精品录播班

Get学霸同款

精品好课免费试听
申请购课优惠

微信扫码咨询

申请千元优惠

ACCA-MA免费试听!

ACCA-MA免费试听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