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ACCA > 复习指导

要相信,你付出的每一份努力都会有收获!(ACCA-F3 备考经验分享)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论坛 2017-12-19
普通

ACCA-F3 备考经验分享

机考玩的就是心跳,你点退出,成绩就出来啦,没想到自己有82分的成绩,但其实也在意料之中,毕竟自己是花了时间和精力的。

备考:

10月28日考完F1,休息了几天,12月1日正式开始学习F3。F1低分飘过,但这并没有影响我学F3。可能因为自己是理科生的缘故,F1的概念又多又杂,自己能够通过,我都觉得是奇迹。但F3不一样,F3是财务会计,我又是会计专业的,和我们学的很贴近,所以一开始学我就对F3充满了信心。

因为平时的课还挺多的,所以周一到周五我一般都只在晚上听课,但是周末如果有时间,几乎全天都在听网课,我是听一个Chapter的课就会去刷相应章节的BPP习题。因为吸取了F1的教训,F1我是把所有的课都听完了再回过头去做题,但当回过头来做题的时候前面学的都忘了,又要去复习。

而F3我就换了一种学习方式,听了一章的课程,就去做题,这样既巩固了这章课程的内容,又可以及时补漏了这章没学懂的。我觉得这种方式特别适合我这种记性很好的人。我的网课大概刷了20多天,后面报表的部分花的时间比较多,也是F3至难但又是至重要的部分。第一遍课听过去一脸懵,不知道讲了些什么,有点晕,自己又重新把讲义看了一遍,貌似悟到了一些。我是那种一个点没搞懂绝对不会放弃的人,我又把没看懂的地方再看了一遍,然后在笔记本看自己总结的一些套路和要注意的点,再去做BPP上的题。说实话有几个还是挺难的,它没有按套路出题,题目有些难懂,但是多读几遍,一句一句去分析还是能搞懂的,做报表题我的思路是首先把套路写在草稿纸上然后再去一个点一个点去对应,这样子就不容易遗漏。因为我提前一个月就报名考试了,所以课上完了就没有任何可以停留的时间,就紧接着复习。

我的复习思路可能和大多数人不太一样,大部分人都把时间花在刷题上,而我是用周末整天的时间先把讲义看了一遍,边看边总结重点,每一次看讲义我都会有不同的收获,有些点之前不怎么明白的,也会在重复看讲义的时候豁然开朗,这时候也是至开心的。

第二遍BPP我只是把错题做了一遍,把一些概念性的题目总结在笔记本上。倒计时,考试的前一周,我就是听冲刺班的课和习题课,去查漏补缺,我个人认为这个课很重要,因为老师带着我把整本书的思路都串了一遍,这让我的整个知识框架更加得完整。

考试:

考试的时候说不紧张是假的,但适当的紧张会让我有紧迫感,注意力更加集中。记住,计算器提前准备好;在做题的时候,可以在草稿纸上标记自己的计算过程,这样子回过头来检查的时候就更加方便;审题一定要小心,因为有些题目出的还是挺有心机的;大题把一般的格式写在草稿纸上,然后一个点一个点去分析填列。选择题我一般控制在一个小时左右,大题控制在40分钟左右,倒计时检查,这个时候之前做的草稿就发挥了关键性作用,因为你不确定自己有没有敲错计算器,所以这个时候可以根据你的草稿再重新算一次,确认无误。

这就是我的F3学习和备考经验,可能不会适合每一个人,但希望对正在学习的小伙伴们有借鉴作用。所有的结果都有它的理由,你要相信你付出的每一份努力都会有收获!

本文作者:正保会计网校ACCA学员 Enne

返回网校论坛查看原贴>>

关注微信公众号“ACCA考试辅导” 查看更多ACCA备考经验

本文是正保会计网校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来自正保会计网校。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Lara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acca辅导课程

ACCA精品录播班

Get学霸同款

精品好课免费试听
申请购课优惠

微信扫码咨询

申请千元优惠

ACCA-MA免费试听!

ACCA-MA免费试听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