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ACCA > 复习指导

通过CPA后,不考ACCA真是亏大了!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17-12-14
普通

听说中国注册会计师CPA成绩已经出了,小编的心情也是莫名得激动,同时替成绩通过的同学感到高兴!

不过,小编想说,通过CPA后,不考ACCA那就真是亏大了!为啥捏?且听小编娓娓道来。

1.免考九门

ACCA协会针对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有9门的免考政策(ACCA考试目前共14门考试),如果您已通过注册会计师考试,这代表着您与国际会计师之间只有一步之遥。

注会综合阶段通过的学员,凭全科合格证可豁免ACCA 9门科目仅需通过专业阶段4门考试即可获得ACCA会员资格

SBL《战略商务领袖》

P2《战略商业报告》

P4《高级财管》

P5《高级业绩管理》

点击咨询免考详情>>

2.趁热打铁

ACCA专业阶段考试大纲及考试形式与注会综合阶段相似,国际会计准则与我国会计准则趋同,考取ACCA证书注会学员占绝对优势。

CPA,注会,ACCA,国际会计,免考

总体上来说,中国注会与ACCA的考试大纲都是涵盖了会计、审计、税法、财务管理、经济法、战略几个大的方向。

由于ACCA属于培养型会计证书,更加考虑了高中起点及本科阶段学生的学习感受,因此ACCA将会计分成了F3/F7/P2三门逐级递进的科目。

ACCA在财务管理的角度上分出了F2/F5/F9/P4/P5 5门课程,大大细化了管理学知识的考核,与此同时,战略与风险管理科目也在财务管理的基础上分出了P1/P3两门课程。ACCA与管理类相关的科目达到了7门之多。

由此可以看出,通过学习ACCA,可以系统性的学习管理会计、绩效管理、战略管理等以财务数据为依据的管理技能,再配合ACCA的案例性应用考核。在国家大力推进管理会计的大背景下,也是符合国家人才需求缺口的。

点击了解ACCA考试详情>>

3.国际视野

ACCA是特许公认会计师,在我国也俗称为国际注册会计师,知名度仅次于CPA,以全英文考试、科目众多、难度较大、含金量高等的特点,在财会领域的地位不可撼动,目前在中国已拥有超过2万多名会员和4万多名学员,尤其深受大学生考证党的青睐。

ACCA适用的是国际会计准则,在经济全球化加速发展的今天,很多在中国的外企和走出去的国企都需要ACCA持证人,会计师事务所在对美股等上市企业进行审计时,也需要熟悉国际会计准则的ACCA持证人。益走出去的中国企业,在向外扩展的时候,更加需要知晓国际会计准则的财务人,在一线城市,担任名企以及外企的国际财务人员,ACCA几乎成了必备证书。

但是,通过注会的考生英文阅读及写作能力需要提高,建议从P1、P2入手,通过P1的学习加强英语的阅读和写作能力,同时因P2是对国际会计准则的深入考核,在注会的学习过程中考生已经对国内准则有了深入扎实的了解,通过对P2的学习可以迅速对比出两个准则之间的异同,加强知识点的理解。跟随网校老师的课程循序渐进学习,一定能直达ACCA考试。 查看2018年ACCA招生方案>>  免费试听ACCA课程>>

通过CPA后,不考ACCA真是亏大了!

本文是正保会计网校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来自正保会计网校。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Lara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acca辅导课程

ACCA精品录播班

Get学霸同款

精品好课免费试听
申请购课优惠

微信扫码咨询

申请千元优惠

ACCA-MA免费试听!

ACCA-MA免费试听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