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ACCA > 复习指导

现金流量表中存货调整【18年12月SBR SECTION A】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20-07-02
普通

提问

关于2018年12月份ACCA SBR的考试题, SECTION A的第一大题, 在计算现金流时,movement on inventory 33M 为什么要加上了, 而不是减去? 存货增加不是证明现金流出应该减去吗? 另外金额为什么是33? 请详细解释下为什么要减6?

【回答】

要仔细审题哦,前一列数字是×8年,后一列数字是×7年,存货是减少了,所以相当于释放出了资金,应该加上。

另外,存货应该以成本与可变现净值孰低入账,题目中说Goods were purchased for Dinar 80 million cash when the exchange rate was [Math Processing Error]1:Dinar 5. Moyes had not managed to sell the goods at 30 September 20X8 and the net realisable value was estimated to be Dinar 60 million at 30 September 20X8. The exchange rate at this date was 1:Dinar 6. The inventory has been correctly valued at
30 September 20X8 with both the exchange difference and impairment correctly included within cost of sales.

80/5=16,60/6=10,二者相比,减值6,题目中说期末存货计价是正确的,减值损失也已经记在了COS中,也就是说期末126是已经减过减值损失的,这部分减值损失会减少利润,但是不影响现金流,所以这里应该是126+6-165=-33,表示存货实际减少了33,相当于释放资金33,所以加上。

——————————————

以上内容来自正保会计网校学员答疑精华,转载请注明出处



推荐阅读:

1、ACCA 2020年7月考试时间安排

2、考完ACCA可以获得哪些证书?

3、成为ACCA会员可以享受哪些福利?

4、会计ACCA的就业前景好不好?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acca辅导课程

ACCA精品录播班

Get学霸同款

精品好课免费试听
申请购课优惠

微信扫码咨询

申请千元优惠

ACCA-MA免费试听!

ACCA-MA免费试听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