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ACCA > 复习指导

关于衍生品:公司买了自己的股票成为自己的投资资产,这种情况不是属于股票回购吗?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20-05-26
普通

这里是老师对于教材内容的一个简单解释,也就是金融资产的第四条:

将来须用或可用企业自身权益工具进行结算的非衍生工具的合同权利,企业根据该合同将收到非固定数量的自身权益工具;

将来须用或可用企业自身权益工具进行结算的衍生工具的合同权利,但企业以固定金额的现金或其他金融资产换取固定数量的自身权益工具的衍生工具合同权利除外。其中,企业自身权益工具不包括本身就是在将来收取或支付企业自身权益工具的合同。

简言之就是企业有一项合同权利,这项权利用自身的权益工具结算,并且可以使得企业收到自身的权益工具。是收取权益工具的权利,所以是金融资产。

股票回购是指的企业利用现金等从股票市场买回自己的股票的一种行为,而上面所说的financial asset,是企业的一项收回权益工具的合同性权利。戳此>>>免费领取ACCA学习大礼包

——————————————

以上内容来自正保会计网校学员答疑精华,转载请注明出处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acca辅导课程

ACCA精品录播班

Get学霸同款

精品好课免费试听
申请购课优惠

微信扫码咨询

申请千元优惠

ACCA-MA免费试听!

ACCA-MA免费试听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