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ACCA > 复习指导

ACCAPM业绩管理机考答题建议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19-02-16
普通

从2018年3月开始,ACCA考试中的PM业绩管理科目已全面推行机考,因此充分熟悉机考系统操作,掌握机考技巧,对于学员准备相关科目考试尤为重要。那么,在业绩管理考试过程中,我们应该如何作答呢?哪些技巧可以帮助我们更加节约考试时间呢?以下方法供大家参考:

对于读题 

认真读懂题目要求。考生在这里失分有两种情况:

第一种,未完整回答题目要求,比如有的题目要求你calculate and discuss,很多考生只是计算但并未对结果进行讨论。

第二种,未准确理解题意,在读题目要求时考生要注意其中的动词,像calculate,discuss,explain,briefly comment等等,考生要知道其中蕴含的含义。比如,Explain advantages and disadvantages of a performance measure意思就是要按照所给分值对优缺点进行详尽的分析,而如果题目中只是要求briefly comment,那么就只需进行简单的罗列分析就行了。当然如果你对需要brieflycomment的题目进行长篇大论的分析,你很有可能会得到满分,但是这样就占用了你回答其他问题的宝贵时间。

对于机考

通过对本次考试分析,发现很多考生对the word processing software运用比较熟练,大部分能够熟练的运用下划线,标粗体等方式让答案更加清晰明了,有逻辑性,倒计时得到一个较好的分数。

但考生对thespreadsheet的运用不熟练,很多考生没有运用公式来解决简单的电子表格问题,而是通过一个个用计算器计算然后敲入单元格内计算结果的方式,耗费了大量的宝贵时间。

对于计算题 

用文字叙述下你的计算思路。以防由于你在计算过程中出现失误,导致计算结果错误,倒计时整道计算题失分。当考官看到你文字叙述的解题过程时,哪怕你计算有误,也会酌情给你相关分数。 

学会假设未知数。当你在计算过程中由于某个未知数导致无法下一步计算的时候,你可以假设一个未知数,然后按照自己的解题思路继续计算。当然首先你心里要知道解题的步骤,这样做出的假设才有意义。 

    ACCAPM业绩管理是其众多考试科目当中较难且较为核心的一门学科,掌握一套高效地机考方法,有助于我们更加从容不迫、沉着冷静地应对考试。


2019年ACCA电子版资料免费领

点击下方按钮完善信息,即可免费领取ACCA电子学习资料,更快通过ACCA考试哦。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acca辅导课程

ACCA精品录播班

Get学霸同款

精品好课免费试听
申请购课优惠

微信扫码咨询

申请千元优惠

ACCA-MA免费试听!

ACCA-MA免费试听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